跳至正文

一件衣服,让2亿人为它着迷?

“作为中国跨境电商的排头兵,广州是全球企业家瞩目的城市。”

国潮的兴起,为许多中国老品牌注入新的血液,比如波司登从刚开始的“土”变为现在的“潮”,不仅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还被品牌价值评估的权威机构Brand Finance列为“2021全球最具价值服饰品牌TOP50榜单”中的一员。根据官方数据,波司登已经畅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72个国家,全球超2亿人次穿过波司登羽绒服。

业绩报告显示,波司登毛利从去年同期的约79.24亿元增长至97.37亿元,毛利率较去年同期的58.6%提升至60.1%,超越历史最高水平。

营收再创新高得益于高端化战略的展开。据国金证券研报显示,2018年波司登主品牌提价幅度高达30%-40%。价格一路飙升甚至破万元,净利润实现59.51%的增长。

让品牌深入人心,让科技引领潮流

“科技改变生活”这句话流传已久,波司登则将最朴素的道理落实到行动中去。

通过数字化系统,获取到海外市场最直接的市场与内部信息,从而更精准地洞察与研究商品,研发出最符合海外消费者需求的羽绒服,提高了新品研发的效率与有效性。

通过不断研发黑科技,波司登斩获2021年ISPO Award冰雪运动类目的全球设计奖,成为该类别中唯一获奖的中国羽绒服品牌。

放眼全球,波司登整合全球资源优势,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加大研发投入,建立了科技壁垒,让许多同赛道的商家无路可走。登峰、极寒系列主打高端户外,波司登赞助中国南极科考任务、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活动,用专业实力傲视群雄,也让有高端需求的用户真正认可这个品牌。

波司登向世界展现了极具竞争力的羽绒服科技,荣获许多国内外技术专利,如此富有科技感的羽绒服自然受到大众尤其是年轻人的追捧与喜爱。

中国羽绒服典型出海品牌战略不同

专注于海外卖家的Orolay与波司登从本土积累“厚血”再出海有所差异。曾经有一款羽绒服热销亚马逊,斩获6500条评论,席卷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它就是Orolay的产品。虽然Orolay在国内名不见经传,但在海外却实打实的热卖,更有消费者戏称:“你在纽约如果不认识Orolay,就相当于在国内不认识Canada Goose”,足见Orolay在海外市场的受欢迎度。Orolay的出海之路则更得益于:热点营销、价格、款式。

Orolay海外官网

目前来看,寻找海外开阔市场、打造品质化与高端化羽绒服品牌,或是羽绒服企业的前进方向。时至今日,随着羽绒服渗透率的逐步提升,消费者再购买羽绒服将会考虑更多因素,跨境卖家也许在品牌、版型、价格、功能上多做思考,才能为产品、品牌提供更多赋能。

注: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涉及到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删除。

标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