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2023,掘金拉美

要掘金,趁早啊!

应对形势复杂多变的2022,

跨境卖家尝试不同突围方案,

主动应对不确定性带来的挑战。

展望2023,

蕴藏在挑战背后的机遇才是宝藏!

拉美市场增速惊人

拉美市场一直以来都被跨境卖家誉为是继东南亚之后的“新蓝海市场”,据悉,2021年,拉美电商零售额接近 1400 亿美元,同比增长 40%。预计到 2022 年,该地区电商零售额将达到 3790 亿美元,而到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25%。

根据eMarketr7月底发布的《2022年全球电子商务预测》报告显示,拉美地区全球零售电商销售额增势迅猛,目前在全球电商销售额增长率榜单中排名第二

拉美市场潜力巨大


拉美地区的人口基数庞大,且互联网覆盖率为56%,其中网购人群超过2亿人次。

其中巴西智利墨西哥等几个拉美国家的电商销量高、增长强劲、上升潜力巨大。

据Forrester Research公司调查拉美市场后预测,2023年,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秘鲁六国的网络消费于2023年将会达到1290亿美元。

拉美线上零售整个体系基本完善,但是线上零售仅占整体零售市场的5%。另外,介于疫情原因,大部分拉美消费者更加青睐在线购物的消费方式。因此,唐朝物流认为拉美地区线上零售市场大有可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拉美电商市场中,中国品牌占比较低,且其电商价格可选空间不大。

进入拉美市场,不论是从互联网渗透率、人口红利还是经济体量上,拉美市场都算得上是一片极具开发的跨境电商沃土。

唐朝物流认为,中国品牌卖家若这时选择进军拉美市场,且为其提供质量优、价格好的产品,是能够在此市场深耕下去。

Shopee本土化运营

本土化运营是Shopee贯彻的首要策略,由此在各市场建立了由当地高层带领的本土团队进行独立性极高的针对性运营,高效的应对每个市场的差异化需求。

而为迎合市场移动化及碎片化趋势,Shopee坚持策略,在7大市场推出独立App和形式各异的移动互联体验,如直播、问答比赛和ShopeeShake摇金币游戏,吸引用户参与。

同时为立足Shopee在各市场邀请本土知名的,比如韩国首席女子天团BLACKPINK是Shopee的首位区域品牌代言人。

此外,Shopee还为跨境卖家打造流畅便捷的,提供完整的流程体验。

作为多文化融合地区,各国宗教信仰及传统文化等各不相同,传统平台型电商标准化经营难度随之增加。

各国消费者偏好不同,标品难以迎合所有消费者的喜好。所以针对各国的运营策略也不能一概而论,我们需要进行大数据分析,了解市场状况进行策略调整。

稳健可靠的跨境物流护航

拉美电商市场前景虽大,却也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普遍存在“跨境直邮物流费用高,利润低,竞争力差”的痛点。要解决这样的痛点,选择稳定可靠的物流是跨境卖家的头等大事。

本文内容根据网络资料整理,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唐朝物流赞同其观点和立场。

标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