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拉美电商现状分析:墨西哥电商市场增速第一、3C及时尚品类为主导

步入2022年,前有亚马逊封号余温未降,诸位大卖损失不止,后有新兴平台异军突起,冲击跨境电商原有格局,行业在动荡之下缓缓前进。

加之随着入局跨境的卖家越来越多,欧美一些老牌跨境电商市场开始趋于饱和,卖家想要在大站点站稳脚跟,已非易事。

如今,很多跨境卖家感慨,做跨境电商越来越难了。但与尽显滑坡之势的欧美市场不同的是,拉美跨境电商正在欣欣向荣,电商增速超过30%,甚至超越众多传统市场,因此也被卖家成为下一片跨境蓝海。

拉美电商现状分析:墨西哥电商市场增速第一、3C及时尚品类为主导

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巴拿马和秘鲁构成了拉美主要消费国。根据研究公司RetailX的数据,这8个国家的互联网普及率为79%,2021年有50%的人在网上购物,相比2017年的33%增加不少。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和秘鲁由于人口少,电商增速较慢,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和哥伦比亚的电商发展则较为迅猛。

当地现状

拉美地区仍然存在障碍主要是支付和物流,由于一半的人口没有银行账户,农村地区的道路很少。因此,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的电商平台在该地区的电商市场中占主导地位。

根据彭博情报局的数据,来自阿根廷的MercadoLibre的销售收入在2020年增长了90%。类似亚马逊,MercadoLibre有自己的物流团队,能为当地和海外卖家提供仓储和配送服务。此外,2021年MercadoLibre收购了Kangu,这是一家位于巴西的物流公司,也在哥伦比亚和墨西哥运营。MercadoLibre的金融技术部门Pago负责平台收付款。巴西和墨西哥的消费者也可以使用PayPal来支付在MercadoLibre购买的产品。

拉美电商现状分析:墨西哥电商市场增速第一、3C及时尚品类为主导

消费者画像

拉美的消费者仍对网上商品的质量持怀疑态度,并依赖客户评论。食杂类产品在疫情期间是拉美消费者网购最多的产品,但在2022年,根据Statista的数据,3C品类在前八个国家产生了最多的销售额,其次是时尚。

根据Statista的数据,巴西人在2022年对移动端网购的偏好较为明显,为48%,高于2017年的27%。哥伦比亚人和哥斯达黎加人也是移动端网购的忠实者,但在过去几年里,增长幅度不大。

*以下为各国数据(以下数据来自RetailX,除非另有说明)

阿根廷

阿根廷90%的人口使用互联网。其中,58%的人在网上购物。根据阿根廷电子商务商会的数据,与2020年相比,2021年阿根廷的电商收入增长了68%。大多数网上购物者的年龄在25至44岁之间。根据Statista的数据,2022年迄今为止,每个购物者的平均花费从2021年增加到约420美元,但目前阿根廷经济形势不好,电商总收入已呈下降趋势。

巴西

2021年巴西的在线销售额是2019年的两倍多,比2020年高出30%。84%的人口使用互联网,53%的网民在网上购物,比2017年的38%有所增加。巴西网购人群趋于年轻化,大约有一半的人不到35岁,仅9%为55岁及以上。巴西人平均每年的网购金额为397美元。

智利

智利的互联网用户和电商使用比例最高。94%的人口使用互联网,这些用户中有62%在网上购物。智利的国内生产总值高于大多数拉丁美洲国家,2022年截止目前的平均年消费额高达780美元。

哥伦比亚

2021年,哥伦比亚是拉美第三大电商市场。49%的互联网用户在网上购物,比2017年的28%有所增加。其中53%的网购者为34岁及以下。哥伦比亚的物流基建较差,目前还难以实现快速送达。

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的人口只有520万,80%的人是互联网用户,但只有45%的人在网上购物。尽管如此,自2017年以来,当地人的网购率一直在增长。2022年的平均年线上支出可能会达到711美元,高于2019年的477美元。

墨西哥

根据墨西哥官方的数据,从2019年到2020年,墨西哥的电商收入增长了81%,使其成为世界上增速第四快的电商市场。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到2025年,墨西哥可能会有大约7700万网购者。这比2020年的5070万有大幅增长。2021年,墨西哥76%的人口是互联网用户,其中44%会网购,比2017年的26%有所增加。2022年,平均年线上支出可能达到727美元,而2017年为249美元。

巴拿马

在巴拿马的430万居民中,几乎四分之三是互联网用户,其中46%会在网上购物,高于2017年的25%,2022年平均线上支出为710美元。

秘鲁

2021年,71%的秘鲁人是互联网用户。2021年,44%秘鲁人网购,而2017年这一比例为25%。秘鲁三分之一网购者的年龄是25至34岁,而20%在45岁及以上。

封面/图虫创意,文章来源:地道巴西人。本文内容根据网络资料整理,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唐朝物流赞同其观点和立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