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靠这两种产品,中国成为二把手

图源网络,侵删2022年迄今为止,中国对墨西哥的出口增加了28%。并且有可能连续第二年对墨西哥的出口超过1000亿美元。墨西哥央行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8月,中国对墨西哥的出口额为794.8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28%。

数据源于网络,侵删

中资公司 Me Orient 的运营经理 Bi Nu Pillai 表示,双边贸易的增长表明墨西哥是中国贸易的优先选择之一。

在 2020 年 COVID-19 疫情期间下降 9.54% 之后,中国出口在 2021 年超过 1000 亿美元。当时,日经亚洲报道称,这一历史新高比前五年增长了 50%。

数据源于网络,侵删

据经济部统计,中国已成为墨西哥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进口伙伴,有1289家中国企业在墨投资。中国也成为墨西哥在亚太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和第三大出口市场。

中国在墨西哥进口总额中的份额在过去十年中从 2011 年的 14.9% 上升到 2021 年的 19.9%。2022 年前四个月为 20.5%。

数据源于网络,侵删

在2021年的主要出口产品中,医疗材料和中间产品——后者是用于生产成品的产品——位居榜首。

“目前,出口到墨西哥的产品中有 75% 被纳入墨西哥的生产线,墨西哥的成品又从那里出口到其贸易伙伴,”墨西哥-中国商会和技术协会会长卡罗琳娜·努涅斯 (Carolina Núñez)  说。

香港墨西哥商会会长苏珊娜·穆尼奥斯 (Susana Muñoz) 表示,近年来,墨西哥对中国的销售额平均增长了 7%,并有望继续增长。

墨西哥驻中国大使馆报告说,尽管受疫情限制,首批墨西哥大蕉于2020年抵达中国,并最终敲定了墨西哥高粱出口协议的签署。

铜、汽车零部件和汽车是 2021 年出口到中国最多的产品,此外,墨西哥猪肉的销售额也有所增长。

Bi Nu Pillai 还表示,中墨贸易的成功得益于促进两国商人联系的活动。例如,本月早些时候在墨西哥城举行的中国家居墨西哥展是一年一度的盛会,旨在促进中国和墨西哥商业界成员之间的联系。最近在墨西哥城举办的中国家居展旨在将中国企业与墨西哥企业联系起来,

图源网络,侵删

虽然该活动的出席人数还未公布,但活动组织者预计展会的 680 家参展商和 15,000 名参会者将举行约 20,000 场商务洽谈。

注:文章部分信息来源于外网。如涉及到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删除。

标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