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墨西哥三王节——不捣蛋也可以有糖吃

不同于大多数西方国家,墨西哥圣诞节要到1月6日才会落下帷幕。这天叫做三王节,孩子们是当之无愧的主角。这是圣诞节后第12天的教堂节日上的主显节(有时称为第十二夜),当时是基督徒纪念麦琪或“智者”的到来,他们为基督的孩子带来了礼物。

这个节日主要受到西班牙殖民的影响(天主教),也是为何在许多拉丁美洲国家都会庆祝三王节的原因。在墨西哥,孩子们在这天接受梅尔乔尔,加斯帕尔和巴尔塔扎尔三位国王带来的礼物,对于墨西哥的小孩子来说,三王节是圣诞节和元旦过后最令人期待的节日,美食花车与糖果应有尽有!这不就是记忆中的“儿童节”嘛!(实际上墨西哥的儿童节是4月30日,也很特别!)

智者的到来

在三王节前的那些日子里,墨西哥的孩子们写信给三位国王,要求他们想收到一份玩具或礼物。有时候这些字母被放在充满氦气的气球中并被释放,所以请求通过空气传到国王手中。

可能会看到男士装扮成三位国王在墨西哥城镇广场,公园和购物中心与孩子们合影。1月5日晚上,智者们的身影被放置在纳西米托或耶稣诞生场景中。


传统上,孩子们会在他们的鞋子里留下一些干草,以喂养贤士的动物(他们通常以骆驼,有时也以大象表示)。当孩子们在早晨醒来时,他们的礼物出现在干草地上。如今,像圣诞老人一样,国王倾向于将他们的礼物放在圣诞树下。

1.6节日的美食

这天要吃ROSCADE REYES(国王蛋糕或是三干粞包),而ROSCAD
E REYES里藏的塑料小人偶代表着耶稣,如果你很幸运地切到或是吃到小人偶,那么在2月2号 DIA DE CANDELARIA那天要作东请客,请大家吃TAMALES玉米粽跟喝ATOLE玉米粥或熟巧克力。二月二日DIA DE CANDELARIA那天,圣诞节的趴踢才算真正结束,所以圣诞节的摆设在一月六号后开始收,然后在二月二日以前要收完。

听唐朝合作伙伴 Benita 说,每年三王节,许多墨西哥父母和长辈都会给孩子赠送礼物。此外,还有很多活动可以将玩具带给墨西哥贫困儿童。Benita 他们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将公仔、书本等玩具装入手提箱中进行捐赠。

注: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外网,如侵删。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四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请扫下方二维码(左);

如需拉美速递小包墨西哥全境派送服务,添加客服咨询详情,请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