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亚马逊裁员引发的卖家恐慌

亚马逊计划裁员 18,000 多人,这是该公司历史上裁员人数最多的一次,因为它正在努力节省成本。

图片来源:Copyright (c) 2015 Rex Features. 

这家在全球拥有 150 万员工的在线巨头没有说明裁员将涉及哪些国家,但表示将包括欧洲。

大部分裁员将来自其消费零售业务和人力资源部门。

老板安迪·贾西 (Andy Jassy) 将裁员归因于“不确定的经济”,称其“在过去几年中迅速招聘”。

“我们不会轻率地做出这些决定,也不会低估它们对受影响者生活的影响程度,”他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说。

他说,由于该公司的一名员工向外部泄露了裁员计划,所以提前宣布了这一消息。

“持续时间长的公司会经历不同的阶段。他们不会每年都处于繁重的人员扩张模式,”他补充道。

亚马逊生鲜店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这一消息做出回应,他告诉 BBC:“我们不被允许谈论它,甚至彼此之间也是如此。

“很明显,我想保住我的工作,”该员工说。但他们知道英国目前有很多职位空缺,如果这份工作被裁掉,他们只会申请另一份。

在大流行期间业务蓬勃发展后,亚马逊的销售出现放缓,当时客户在家中进行了大量网上消费。

由于企业寻求节省现金导致广告收入下滑,加上消费者因生活成本危机而减少支出,这两个因素对科技公司造成了沉重打击。

GlobalData Retail 董事总经理、零售业分析师尼尔桑德斯在推特上表示,亚马逊裁员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但自 2019 年以来,该公司在其整个运营过程中又裁员了约 743,000 人,“其中一些是基于非理性的裁员大流行期间的繁荣”,他说。

“我们现在处在一个不同的时代,亚马逊正在节食,”桑德斯先生说,并补充说未来几个月和几年可能会进一步裁员。

·英国首次亚马逊工人罢工日期确定

·亚马逊:机器人普及但“我们仍然需要人类”

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包括拥有 Facebook、Instagram 和 WhatsApp 的 Meta,以及基于云的商业软件公司 Salesforce,最近也都宣布了大幅裁员。

亚马逊已经宣布它正在削减 Echo(更广为人知的名称是 Alexa)和送货机器人等项目——这些项目很不错,但实际上并没有赚钱。

有趣的是,硅谷有一种趋势,即公司以有吸引力的薪水雇用和留住有才华的员工,即使不是立即需要他们,主要是为了阻止他们为竞争对手工作。这种文化是大型科技公司再也无法维持的奢侈品。

受裁员影响的亚马逊员工将在 1 月 18 日之前得到通知。

此举是在这家科技巨头去年表示将裁员但未说明将裁员多少人之后做出的。

亚马逊已经停止招聘新员工,并停止了部分仓库扩建,并警告说在大流行期间已经过度招聘。

由于销售放缓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前有亚马逊卖家库容不断被砍、卖家需要通过竞价的方式买库容,现被爆裁员1.8万人,且这波裁员可能会一直持续下去。

投资公司 Wedbush Securities 的 Dan Ives 表示,他相信随着客户勒紧裤腰带,亚马逊将面临“更多的痛苦”,而这种痛苦极有可能转移到卖家身上。

2022年,FBA配送费的一涨再涨,仓储费用不断被调整,都在表示亚马逊想靠多方进行增收增利。有卖家简单地统计了一下,过去两年,亚马逊配送费提高了30%。多方因素加持,多重事件影响,2022年给人们的感觉就是亚马逊不断在涨各种费用,利润被不断摊薄,让中小卖家无法生存,而事实也是如此。

据了解,仅在2022年跨境电商司宣布裁员和倒闭的消息就已经数不胜数,虽然有些卖家能够在逆境中增长,但对于有一定实力的卖家而言也是元气大伤。

这一场又一场的裁员风暴究竟对卖家来说会有哪些蝴蝶效应更是众说纷纭。一方面是爆仓和上架难,而另一方面亚马逊又不断削减仓库工人,让原本就不足的物流运力变得更加艰难。

不仅如此,2022互联网大佬纷纷被卷入裁员大潮,从“向社会输送人才”、“结构性优化”再到“鼓励狼性,淘汰小资”,“恭喜毕业”,虽然各大互联网企业绞尽脑汁的粉饰太平,但裁起人来却丝毫没有手软!

行业动荡,局势不安,如履薄冰,但所谓“安危相易,祸福相生”,拥有15年丰富跨境出海经验的唐朝物流,在行业加速洗牌的背景下,依然坚定自己擅长的事,已经为超过12000家海内外贸易商家、跨境电商卖家提供满意的物流解决方案。

新的一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卖家们还是要积极调整好心态,努力控制好库存周转率及时清理冗余商品(关于这部分内容,之前也介绍过,点击即可了解),唐朝物流也将全力赋能品牌为卖家降本增效提供定制化物流解决方案,优化物流管理成本,切实解决卖家痛点,打造更合规、省心、靠谱的跨境物流服务!

 注:文章部分来源于外网整理。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四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请扫下方二维码(左);

如需拉美速递小包墨西哥全境派送服务,添加客服咨询详情,请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