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墨西哥的龅牙卡通总统裁定“选举违规”

2019 年 7 月 1 日,墨西哥墨西哥城索卡洛广场,街头小贩展示了一个描绘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的洋娃娃,人们聚集在奥夫拉多尔总统大选胜利一周年的全国讲话前。

墨西哥城,1 月 11 日(路透社)——该国选举法庭周三裁定,墨西哥总统的龅牙卡通版构成“选举违规”,认为在官方宣传中使用流行漫画给政党候选人带来了不公平的优势。

法庭表示,它正在制裁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的执政莫雷纳党,因为“在其宣传中使用共和国总统的漫画,这违反了中立和公平竞争的宪法原则。”

由墨西哥漫画家何塞·埃尔南德斯设计,这位 69 岁的国家元首留着乱蓬蓬的白发、两颗大而突出的门牙和和蔼可亲的孩子般咧嘴笑着竖起大拇指的形象在洛佩兹·奥夫拉多尔第一次总统竞选期间广为流传在 2006 年大选之前。

亲切地称为“Amlito”——对总统姓名首字母 AMLO 的简称——此卡通片已被复制到玩偶、钥匙链、烘焙食品、横幅上,最重要的是,2022 年 5 月在 Morena 的 Twitter 账户上发布了一篇宣传六名政党候选人的帖子地方州长选举。

法庭的上议院裁定有“宪法和法律依据”来批准这条信息,认为受欢迎的国家元首的形象不应该被用作他不是候选人的竞选的宣传。

它认为总统的支持率徘徊在 60% 左右,“利用形象”给他的政党候选人带来了不正当的优势。

商会呼吁“政治选举宣传运动”将自己限制在候选人、他们的提案、政党意识形态和平台上。莫雷纳早些时候提出上诉,辩称没有法律禁止使用这幅漫画。

“现在(选举法庭)已经确认该行动是非法的,并对他们进行了制裁,”提出申诉的反对党组织者豪尔赫阿尔瓦雷斯在推文中说。“我们将通过法律途径继续抗争。”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标签: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