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巴西——尽管全球逆风,宠物市场仍猛增

图片

作为拉丁美洲地区快速增长的市场之一,巴西的全国宠物行业去年增长了 27%。

全球第二大宠物市场

巴西宠物市场是全球最具活力和弹性的市场之一。世界宠物市场近三千亿美元规模,巴西为第二大市场,宠物经济盛行。根据APPA的数据,2021年全球宠物市场销售额达到3072.1 亿美元,其中巴西市场独占5.2%,世界排名第二

就收入而言,它已经位居世界第六,在大流行期间增长了 42.5%,从 2019 年的 353 亿雷亚尔(6.8B 美元)跃升至 2021 年的 517 亿雷亚尔(9.96B 美元)。

即使面临挑战受疫情影响,以及生产成本上升和乌克兰战争的情况下,预计宠物行业今年仍将再增长 22%

因此,在巴西,他们习惯于被问到:

如何实现增长?

巴西人与宠物的关系非常亲密,宠物产品的生产、供应和销售链在巴西受众广泛,即使在 COVID-19 最关键时期也能保持开放。

近年来线上购买宠物商品的消费者占比显著提升,消费电商化是宠物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1)由于疫情的持续肆虐,民众开始减少外出购物的频率,电商消费成为主流;

2)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显著,年轻消费者的电商购物习惯迁移至宠物消费中,增强宠物消费电商化的大趋势。

3)随着电商市场红利的体现,各大龙头及新兴企业着重发力宠物电商领域,大力建设仓储物流设施与线上购物生态,提升出单效率,打造电商品牌力,优化用户电商购物体验,进一步促进宠物消费电商化。

2021 年,巴西宠物行业的公司数量超过 285,000 家。

其中,巴西宠物零售商 Petz不仅 以 1.633 亿美元收购了拥有 140 多家门店的宠物连锁店Zee.Dog,并且从通过电子商务销售宠物产品中获益,在大流行期间蓬勃发展,比 2019 年增长了 600%。

GlobalPETS 新闻团队


巴西拥有超过 1.496 亿只宠物。IPB 最近的估计是 5810 万只狗,其次是观赏鸟类(4100 万只)和猫(2710 万只)。观赏鱼位居第四(2080 万),爬行动物和小型哺乳动物总计约 250 万。从 2020 年到 2021 年,宠物数量增长了 3.6%。猫脱颖而出,增长了 6%。狗排在第二位,增长了 4%。

宠物商品“个性化”凸显居民情感需求,消费升级推动行业持续扩张。人口结构、社会风向促进养宠渗透率,经济条件与消费意愿决定宠物主人消费能力。随着居民对宠物的情感需求提升,宠物主人对宠物衣食住行品质的标准提高,预计宠物市场将持续强劲发展。

吴晓波在《激荡三十年》一书中写道:“当这个时代到来的时候,锐不可当。万物肆意生长,尘埃与曙光升腾,江河汇聚成川,无名山丘崛起为峰,天地一时无比开阔。”

巴西市场增长潜力巨大,但同样也给出海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过程中,如果能够有一个专为企业出海提供强有力支持的合作伙伴,无疑可以让出海之旅变得更加“事半功倍”。

出海拉美的“好帮手”

而作为深耕拉美市场15年的唐朝物流,目前为超过12000家海内外贸易商家、跨境电商卖家提供满意的物流解决方案,其中拉美市场,唐朝物流在巴西、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的服务布局,能够为企业提供“1+1>2”本土化与国际化融合的跨境物流服务,全力服务好出海企业走向拉美市场。而2023年,疫情“松绑”,一个崭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巴西的客户给小唐分享了 2023年巴西圣保罗的国际宠物用品展会 的消息,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安排上日程啦~该展会是拉美地区最大的宠物展,已举办20届每年有大量经销商、电商、大零售商及连锁店负责人、医师、美容师前往采购。展会预计400多家展商、3200多名专业观众。


部分参考资料源于国盛证券研究所,仅作为分享,如侵请联系删除。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