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巴西的卢拉将结束工业税 IPI

2023 年 1 月 12 日,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 (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在巴西利亚的普拉纳尔托宫与记者共进早餐。

圣保罗——巴西左翼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 (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周一表示,副总统杰拉尔多·阿尔克明 (Geraldo Alckmin) 将寻求终止工业税 IPI,这将继续由其前任贾尔·博尔索纳罗 (Jair Bolsonaro) 发起的豁免政策。

在圣保罗工业组织 FIESP 主办的一次活动中,Alckmin 承认,在讨论如何削减今年的基本预算赤字时,现任政府考虑推翻博尔索纳罗 35% 的 IPI 减税。

但同时也是卢拉的工业和贸易部长的阿尔克明指出,工业家因增加该部门的生产成本而拒绝的想法已被放弃。

“我们设法将其删除,没有纳入(财政)提案。它没有纳入,下一个目标是结束 IPI,结束 IPI 是(通过)税收改革,”他说。

阿尔克明重申,政府现在将推动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的税制改革,并补充说这“对工业至关重要”。

该税向制造和进口产品的公司征收,例如冰箱、汽车、空调和电视。它由总统令提高或降低,无需国会批准。

去年,博尔索纳罗将 IPI 削减了 35%,以促进因 COVID-19 大流行而受到削弱的经济活动。在总统竞选期间,他承诺将税率降至零。

卢拉(Lula)以狭窄的利润赢得了选举,从未提到将IPI税降低为优先事项。他的财政部长费尔南多·哈达德甚至与他的团队讨论了结束博尔索纳罗的减税政策,这将使政府收入增加 90 亿雷亚尔(18 亿美元)。

当哈达德上周宣布增加收入和削减开支的一揽子计划时——IPI 税率没有变化——他批评博尔索纳罗政府推行一系列免税政策而没有指出补偿。

阿尔克明还表示,卢拉无意撤销巴西的劳工和养老金改革,这是国会在 2017 年和 2019 年通过的有利于市场的举措。

($1 = 5.1234 雷亚尔)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