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国盯上墨西哥这条路?

在全球最大和最具活力的美国产品市场之一——墨西哥开展业务已经是众人周知的掘金道路,今天唐朝将以在墨西哥15年经验的视角,分享美国出口墨西哥发展的优势

墨西哥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班牙语国家,另外它还是 20 国集团和经合组织的中高收入成员,人均 GDP 为 10,040 美元。根据 populationof.net 数据统计显示,2021 年墨西哥拥有 1.29 亿人口,平均年龄为 27.5 岁,58.8% 的人口介于 20 至 64 岁之间,20 岁以下人口占 33.2% 。与其他国家相比,墨西哥人口总体呈现出年轻化趋势,消费群体倾向选择高性价比的产品。

图片截图于 J.P. Morgan

根据墨西哥国家统计和地理研究所预测,由于电商市场改善、金融普惠性增强、物流简化和用户素质提升等因素。到 2025 年,墨西哥电子商务用户数量将突破 7700 万人,其中女性占 53%。


在美企业向墨西哥出口的三个主要优势:

  • 墨西哥是世界第 16 大经济体,自 1990 年代以来经济增长缓慢但稳定。尽管与 COVID 19 相关的持续供应链中断、通货膨胀和地缘政治不稳定有关的全球逆风,墨西哥经济预计将在 2022 年及以后实现低但稳定的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外内部需求驱动的。
  • 鉴于墨西哥庞大、多元化的市场,大多数美国产品和服务都有充足的市场机会。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 (USMCA) 于 2020 年 7 月 1 日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NAFTA),为美国公司提供额外的贸易相关利益。
  • 密切的文化、社会和经济联系使墨西哥成为首次出口商和寻找新出口市场的公司考虑的天然市场。

墨西哥 1.29 万亿美元的经济体在拉丁美洲排名第二,并且与美国保持着深厚的贸易和投资联系。它是美国 32 国商品出口的第一、第二或第三大目的地,是美国第 18 大投资者,截至 2021 年底积累了 481 亿美元的总存量。

2021 年,美国对墨西哥的出口总额为2765  亿美元,占美国对世界出口总额的 15.8% ,比 2020 年增长 30.7%(650 亿美元);双向商品和服务贸易总额为 7257 亿美元,使墨西哥成为美国第二大整体贸易伙伴

在过去的 20 年里,美国和墨西哥的供应链变得越来越一体化,生产共享——在创造最终产品的中间步骤发生在边界两边——现在已经司空见惯。如此庞大的贸易量继续直接或间接地支持着美国数百万个就业岗位。美国出口最多的商品包括电子产品、汽车、燃料、矿物、塑料和机械。墨西哥是 2021 年美国农产品出口的第二大目的地,进口了 183 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包括玉米、大豆、乳制品、猪肉。

从 2021 年,在美国对墨西哥的 2765 亿美元出口中,美国对墨西哥出口的主要商品行业是机械和机械家电(29.9%);油类、矿物、石灰、水泥 (16.0%);和化学品、塑料、橡胶和皮革(15.9%)。墨西哥的美国石油和矿产出口的全球份额从 15.8% 增加到 17.6%。墨西哥目的地占美国向世界基本金属、钢铁和工具出口总额的 29.3%。


考虑到墨西哥市场的规模,只要准备、承诺、定价和服务得当,几乎没有什么产品是一家公司无法在墨西哥成功销售的。

唐朝物流建议在美公司考虑以下事项:

·要在墨西哥开展业务,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发展并保持密切关系至关重要。墨西哥人更喜欢定期的直接交流,尤其是在建立融洽关系的初始阶段。电子邮件被广泛使用,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WhatsApp 等平台已成为初始连接和快速交互必不可少的工具。

·墨西哥消费者通常对美国的产品和服务非常了解。受欢迎的美国品牌在墨西哥得到广泛认可。利用并建立在这种熟悉的基础上。·通过可靠的公路运输将货物安全、及时地送达目的地。因为美国墨西哥的国内环境比较复杂,保证货物的安全对于客户而言,是最关心的问题。面对墨西哥国内环境复杂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情况,唐朝物流以15年丰富的经验,凭借“专车专运”的美墨卡航路线,以效率高、成本低等优势使今年第一季度的货运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6%,为美国-墨西哥货物运输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美墨卡航路线图美墨卡航是唐朝物流解决在美卖家淘金墨西哥面临的清关难、派送慢等物流难题抢占墨西哥市场不可错过的物流利器。

通过服务越来越多的跨境企业,唐朝物流沉淀了丰富的海外本地化运营经验,不仅能为跨境企业提供“国内一致服务标准”,同时也能提供符合拉美市场的合规制度,为更多跨境企业提供成熟的“卡航一站式”解决方案,加速在美企业掘金墨西哥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标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