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中国是墨西哥汽车的主要供应商

墨西哥——中国制造的汽车征服了墨西哥人,到 2022 年,中国将首次成为墨西哥轻型汽车的主要供应商,领先于美国。

2022年1月至2022年11月,墨西哥从全球购置651,710辆汽车,其中进口了153,707辆中国制造汽车,占23.5%。因此,共有 8 个汽车品牌,其中 5 个是中国品牌。

2022年,中国是墨西哥的主要汽车供应商,美国以92591辆成为墨西哥市场的第二大汽车供应商,其次是巴西88592辆和日本65714辆。

疫情前和疫情期间,中国企业纷纷入驻墨西哥,其中北汽、名爵、江淮、奇瑞,以及最近入驻的SEV、比亚迪等,都在借助车型的优势增加销量。

北汽

优赛思拉丁美洲区域总监 Eric Ramirez 表示,墨西哥已经有中国制造的产品参与,超过 16%,并且在这些产品的性能和多年来的发展方面,客户体验令人满意。

2022 年,通用汽车将自己定位为墨西哥汽车销售的领导者,其战略之一是在北美制造之外采购中国汽车,作为服务墨西哥市场的一种选择。该美国品牌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 (SAIC) 结盟,从中国进口产品,目前向墨西哥消费者提供 9 款车型。

“然而,中国不仅成为墨西哥的主要汽车供应商,而且还是低成本电动汽车的重要推动者,”标准普尔全球移动美洲研究副总监兼分析师吉多维尔多佐表示,

另一方面,标普全球移动美洲研究副总监兼分析师Guido Vildozo表示,中国不仅成为墨西哥的主要汽车供应商,更是电动汽车低成本发展的重要推动者。

“这是可能的,因为我们有中国品牌的存在,这将加速电动汽车的出现,这就是我们将在未来五年内看到的,”他总结道。

文章来源外网整理,如侵删。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标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