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跨境物流最新资讯

为保护用户数据,Shopee新规将全面隐藏买家信息

Shopee发布了最新规定,虾皮平台将从2023年2月8日起对所有在履行阶段的订单,隐藏买家姓名和联系方式。

此次新规目的是为了全面保护平台买家隐私,新规覆盖范围包括虾皮PC卖家中心、Shopee手机应用、及所有第三方软件,甚至部分订单在履行阶段会把买家的地址也隐藏起来。

同时平台为了保证快速合规,买卖双方又能沟通顺利,Shopee建议所有卖家通过Shopee聊聊联系买家,这样做既方便平台卖家留存聊天和交易记录,又能保护平台用户数据。(来源:Shopee)

UPS发布Q4财报,收入不及预期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收入为270.33亿美元,同比下降2.7%,低于市场预期;净利润为34.53亿美元,同比增长11.6%。全年收入同比增长3.1%至1003.38亿美元,低于公司此前预估的1020亿美元;全年净利润达115.48亿美元,同比下降10.4%。

具体来看,UPS第四季度美国国内平均每件包裹带来的收入上升7.2%,总收入增长3.1%;国际业务运量下降8.6%,导致收入下降8.3%。

随着运量下降和成本上升,快递企业纷纷提高运费,例如,UPS和联邦快递在2022年底将运费上调6.9%。(来源:CNBC)

巴西在线杂货配送商Diferente再获300万美元融资,商业模式被多家投资机构看好

Diferente成立于2022年,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的食品和减少杂货店的食品浪费”为企业使命。据统计,由于包装、运输、储存等原因,杂货店丢弃的缺陷产品占比在30%左右。Diferente直接从农民手中进行采购,减少了产品损耗与损坏的可能性,并以低于杂货店40%的价格进行出售。

Diferente的专有算法技术通过考虑消费者偏好、商品损耗及季节性和重复性等因素,可以帮助消费者预测在某一阶段内所需水果和蔬菜数量,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自定义产品数量,并自主选择每周或每两个月的送货时间。

Diferente创始人Petrelli指出, 巴西人非常喜欢在家做饭,对新鲜食物的需求很高,同时他们对价格也极为敏感,Diferente可以通过较低的价格进行大量获客。市场的反馈也验证了Petrelli论断。2022年,Diferente的收入增长了7倍,并有望在2024年超过3000万美元。

这一商业模式也受到了资本的关注。2022年,Diferente筹集的种子资金达到440万美元,而最新一轮的融资,由Caravela Capital领投,South Ventures 和 Valor Siren Ventures跟投,金额达到300万美元。(来源:TechCrunch)

注:文章来源于网络整理,仅作分享,如侵删。

标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