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路透社报道,墨西哥集团获得资金收购 Citibanamex

据路透社周三报道,Grupo México 已为其拟议中的 Citibanamex 收购融资 50 亿美元。

该通讯社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说,包括巴克莱银行和汇丰银行在内的几家银行已同意为该集团收购花旗集团的墨西哥零售银行(通常称为 Banamex)提供资金。

路透社将融资安排描述为“Grupo México 努力为 Banamex 完成交易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总部位于纽约的花旗集团于 2001 年收购了该公司。

其消息人士称,这笔交易将使该银行估值在 7 至 80 亿美元之间。

Grupo México 由亿万富翁 Germán Larrea 控制,其业务涉及采矿、运输、基础设施和娱乐等领域。

虽然该集团似乎准备收购 Banamex,但路透社消息人士称,由于谈判可能在最后一刻破裂,因此无法保证达成交易。

Grupo México 的商人 Germán Larrea
商人 Germán Larrea 出席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 (López Obrador) 的 2019 年年度报告。(Cuartoscuro)

消息人士称,墨西哥银行 Banca Mifel 也找到了投资者为收购 Banamex 提供资金,但最近几周墨西哥集团成为领跑者。

他们表示,花旗已决定优先与墨西哥第二大富豪拉雷亚达成交易。

Carlos Slim 的 Inbursa 银行、西班牙的 Santander 银行和墨西哥的 Banorte 银行去年表示有兴趣收购 Banamex,但随后退出竞争。

花旗集团于 2022 年 1 月宣布将出售 Banamex。据路透社报道,该银行正在出售其墨西哥零售银行业务,作为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 (Jane Fraser) 出售部分国际业务和简化业务的努力的一部分。

弗雷泽周三在墨西哥城会见了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但没有公布有关他们讨论的官方信息。后者在花旗宣布决定出售 Banamex 后不久明确表示,他更希望银行“墨西哥化”。

总统曾表示,外国公司在墨西哥赚取的利润通常不会再投资于当地经济。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周三会见了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维基共享资源)

专栏作家 Marco A. Mares 周四在 El Economista 报纸 上撰文预测,有关出售 Banamex 的公告将在 2023 年第一季度的某个时候发布。

他写道,“最有可能”的结果是 Banamex 将由 Larrea 持有多数股权,并且该银行的一部分将通过首次公开募股 (IPO) 上市。路透社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称,花旗正在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据 EFE 通讯社本周报道,Banamex 是墨西哥第三大银行,拥有 1,200 多家分行和约 2,300 万客户。

文章内容据路透社报道 ,唐朝物流仅作整理分享,如侵删。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标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