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客多的历史:彻底改变墨西哥和拉丁美洲电子商务的伟大市场

多年来,墨西哥和拉丁美洲的电子商务为用户带来了一系列优势,因为现在通过在线渠道购买产品和服务变得更加容易和容易获得。最近,市场和电子商务平台的用户参与度令人印象深刻,因为仅在墨西哥境内,据估计64.5 %的 18 至 64 岁用户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在线购买。

鉴于在线购买商品的需求不断增长,我们目睹了标榜自己为行业先驱的大大小小的公司纷纷涌现,Mercado Libre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墨西哥和拉丁美洲最受欢迎和使用最多的市场之一,我们决定回顾其历史上最重要的事件。

Mercado Libre(美客多):从车库起步的市场巨头

red and white vintage car parked in front of blue and white food stall

Mercado Libre 的历史始于1999 年,当时在阿根廷 Yacimientos Petrolíferos Fiscales (YPF) 金融部门工作的阿根廷商人Marcos Galperín正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攻读 MBA 学位。在那里,Galperín 收到雷普索尔集团收购 YPF 的消息,这导致他工作的财务部门关闭。

很快,Galperín 别无选择,只能实施他心中的计划:创建第一个拉丁美洲市场。为实现这一目标,这位商人向他的硕士教授寻求帮助,思考是否有可能创建一个类似于 eBay 的模型,并将其推广到拉丁美洲。是他的一位老师杰克麦克唐纳将加尔佩林介绍给了公司的第一位投资者约翰缪斯。

1999 年 3 月,在斯坦福大学完成学业期间,加尔佩林遇到了埃尔南卡扎,他决定与他分享自己的想法,希望能让他参与进来。Kazah 很快加入,两人决定创立“Libre Mercado”,然而,该品牌无法以这种方式注册,因此他们不得不倒转文字来创建我们今天所知的标签。最后,在同年 8 月,他们双双返回阿根廷,并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萨维德拉的一个车库里推出网站mercadolibre.com

盟友、增长和国际存在

最初,Mercado Libre 仅作为一个市场运作,因此该公司面临一系列复杂情况,几乎导致其多次倒闭。然而,Mercado Libre 的历史在 2001 年发生了变化,在与 eBay 结成战略联盟后,设法获得足够的融资以促进其在墨西哥、厄瓜多尔、巴西、智利、哥伦比亚、秘鲁和委内瑞拉等其他国家的增长。

四年后,即 2005 年,公司实现了第一个 100 万美元的利润,成为一家盈利的运营公司。仅仅两年后,Mercado Libre 在股票市场上市,从而成为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拉丁美洲公司

公司打破纪录

鉴于公司正在经历不可避免的指数级增长,有必要重塑其销售流程 ,以响应国内和国际消费者的新需求。2013 年,在推出Mercado Pago十年后,这个大型市场推出了Mercado Envíos这是一个优化和保护货运的物流平台。除了创建这家子公司外,该公司还开发了Mercado ShopsMercado Créditos等项目,旨在简化其业务流程。

到 2016 年,这家市场巨头的突飞猛进开始预示着它很快就会打破销售记录,而当2017 年该公司在 24 小时内销售了 100 万件产品时,人们的猜测终于应验了,在墨西哥、阿根廷和巴西,平均每秒销售出12件商品。

大流行的分水岭到达 Mercado Libre

由 COVID-19 引起的健康突发事件对全世界的电子商务部门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这对任何人来说都不足为奇。就 Mercado Libre 而言,该公司在 2020 年将其账单增加了 73%,从而实现了39.73 亿美元的利润,并在该平台上注册了约1.325 亿活跃用户。

此外,在 2020 年 5 月, 该公司凭借其 Mercado Envíos 平台再次打破记录,该平台每天交付 140 万份,并增加了500 万新注册用户。那时,Mercado Libre 已经是另一家位于美国西雅图的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的直接竞争对手。

2023 年对公司意味着什么

Mercado Libre 的历史很好地表明了电子商务,特别是市场在拉丁美洲所经历的进步和变化。而且您只需看到,在过去 5 年中,它的增长超出了行业的预期,这表明它将继续证明自己是拉丁美洲电子商务和市场的领导者。

事实上,根据 Mercado Libre México 提供的数据,估计我们在该平台上有大约 340 亿独立用户,达到每分钟约 25,000 次搜索和每 60 秒 545 次购买的量。

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公司已经开始针对包括Z世代在内的新细分市场设计营销策略。作为门户网站增长最高的一代(42%),Mercado Libre开始关注新趋势在用户中,不撇开千禧一代,很明显,因为他们目前在平台的受众中所占比例最大。

通过这些数字,我们可以认识到该门户网站在美洲大陆不同地区持续增长的重要性。鉴于其产品种类繁多(时尚、美容、科技、厨房、家居、个人护理等),该公司始终致力于通过快速、灵活和方便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

图文源自网络。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