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墨西哥城最后一英里的 X 光

目前,配送服务面临一系列挑战,尤其是在人口呈指数级增长的城市。包裹司机不仅必须拥有良好的互联网连接,以便他们的 GPS 向他们显示正确的路线,而且他们还必须知道送货的最佳时间。对于像墨西哥城这样的大都市,包裹的最终递送可能会更加复杂。

墨西哥城近年来的人口增长一直令人瞩目,因此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仅到 2020 年,根据国家统计和地理研究所 (INEGI) 的人口普查,估计有900 万墨西哥人居住在该市

为了解更多相关信息,TC logx (唐朝) 对送货时的车辆流量进行了分析。通过考虑多年以来 TC logx 配送车辆上安装的 GPS 记录,该研究旨在确定墨西哥城最后一英里的最佳和最差送货时间

这是墨西哥首都的最后一英里

我们知道,在某些时间,车辆交通会大大增加,尤其是在早上,当我们都去上班的时候;或者在下午,当我们完成工作和学习活动时。 TC logx 意识到了这一趋势,并指出一周中送货上门最慢的时间是下午 1:00 到 3:00 之间最高时速达到 27 公里/小时

另一方面,据观察,道路上车辆最多的时间是在 10:00 到 16:00 之间,因此,与下午相比,上午送货的速度要快 10% 。同样,向最终客户递送包裹的最佳日期是星期二和星期四,只要它们是在中午之前完成的。

周末和晚上的交通

正如预计一周的五天将代表更高的移动和过境率(考虑到数百万公民的工作时间),认为周末意味着最后一英里的机会是合乎逻辑的在墨西哥城中交付。从这个意义上说,研究表明,每周平均有 37% 的送货集中在星期六,而星期日是城市流动最少的时间。

现在,关于夜间交通,值得注意的是车辆交通速度较高,主要街道和大街上的登记车辆数量仅为3%。夜间的交付,在安全性上是有一定风险的。

墨西哥城最后一英里的挑战

最后一英里的挑战,这是交付过程中最关键的一步,也是企业希望确保尽可能快速高效的一步。它也恰好是货物到达最终目的地的旅程中最昂贵的一段。

而面对这样的挑战 TC logx 出圈了

1.使用路线规划来缩短交货时间

每个运送包裹的司机都有一条路线可循。在 TC logx 规划的时间里,这些路线很好而且很直接,一路上都有包裹投递。

TC logx 通过综合考虑时间、位置、车辆容量和交通来运行有效路线,从而优化配送路线,优化路线时间并为最终用户提供货物移动信息。

TC logx 拥有自己的送货车队 SHE EXPRESS 和授薪司机,可以将货物从我们的仓库运送到客户手中。这使我们能够提升客户体验,有些甚至选择在周末交付。

2.自动调度减少服务时间和人工成本

TC logx 的管理人员根据司机位置和路线距离设置自动分配规则,同时限制每个司机的任务数量。这种调度功能增加了一个新的自动化水平,有助于节省时间,实现高效的资源分配,并允许管理人员花时间优化交付流程的其他领域。这种自动化水平不仅简化了最后一英里的物流,还有助于减少导致最后一英里交付成本上升的低效率。

3.让司机提供送货证明

结合行业研究和 TC logx 客户的需求来看,56% 的消费者要求在交付过程中提高透明度。

最后一英里服务的其他要求最高的还有这些:

送达证明是证明物品已送达的文件,例如收件人的签名或留在门口的包裹照片以及日期和时间戳。

在 TC logx ,交付证明变得简单。司机可以通过手机完成整个流程,支持拍照、签名、条码、备注等功能。

5.改善客户体验

对客户沟通进行有意义的改进需要的不仅仅是为客户提供静态跟踪号码。

TC logx 通过消费者调查,发现客户对标准送货服务的期望越来越高:

2023 年TC logx 将继续影响(和改变)墨西哥最后一英里交付,以努力完善最后一英里的交付流程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准备好优化您的最后一英里交付操作了吗?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