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墨西哥城狂欢节都有哪些活动?

在圣玛尔塔 Acatitlán Iztapalapa 狂欢节上,女性在 alebrije 花车上。(信用亚历杭德罗利纳雷斯加西亚)

墨西哥不是第一个与狂欢节庆祝活动联系在一起的国家。诚然,它没有里约热内卢、威尼斯和新奥尔良著名的大型庆祝活动,但狂欢节庆祝活动不仅存在于此,而且有着独特的历史,也许在墨西哥城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这个国家的首都没有全市范围的狂欢节——这是真的——但在各个行政区都有许多小型庆祝活动。这是狂欢节的引入和镇压以及后来城市的显着增长的结果。 

2022 年霍奇米尔科狂欢节期间身着盛装的 Chinelos 舞者。(照片:霍奇米尔科政府)

西班牙人很早就引入了狂欢节。它被接受是因为它与Wayeb 有相似之处——为期五天的时间里,面部被遮住,并且有各种以五颜六色的衣服为特色的种植仪式。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传统融合在一起,创造出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最初是被当局容忍的。 

但有一种传统,即嘲笑权威和现状,会导致镇压。 

限制始于 1679 年,禁止神职人员着装,然后禁止变装和模拟处决权威人物。到1780年,全境正式禁止狂欢节。 

它从主要城市消失了,但在偏远的村庄中得以生存,主要是在莫雷洛斯、韦拉克鲁斯、瓦哈卡、普埃布拉和特拉斯卡拉。那些在马萨特兰、科苏梅尔和韦拉克鲁斯等城市举行的活动是从 19 世纪后期开始的复兴活动。 

从 Huejotzingo 地区移植过来的白人在机场以北的 Peñon de los Baños 社区重现他们家乡著名的狂欢节庆祝活动(照片:Eduardo Blas/Flickr)

今天的墨西哥城几乎覆盖了整个墨西哥山谷,包括 Iztapalapa、Iztacalco、Tlalpan、Milpa Alta 和 Xochimilco 等行政区的农田和村庄。对于许多小社区来说,当地的狂欢节是在他们的土地被灰色的城市枯萎之海吞没后保持独特身份的一种方式。

墨西哥城原住民、邻里和居民土著社区部发言人迭戈·罗达特 (Diego Rodarte) 说:“它们对于保护这些社区的特性都很重要。”

“每个自治市镇和每个社区都有不同的元素……并为他们的狂欢节带来独特的触感。”

这些活动展示了他们的殖民根源,重点是组织成comparsas的舞者团体,他们穿着五颜六色的服装。服装风格因名字而异,例如c harros和c hinelos,但都很华丽,而且几乎都使用模仿墨西哥历史上上流社会西班牙人或其他欧洲人的面具。

这些服饰中有许多曾经是用来嘲笑霸主的,但今天它们已经不合时宜了。

这些庆祝活动的一个显着特点是,许多庆祝活动并不局限于 Ash Wednesday 之前的几天。狂欢节可以持续到四旬期,邻近社区会为他们的活动指定不同的日期。据估计,超过 200,000 人参加了整个城市的各种活动,但它们仍然是非常本地化的活动。

Huehueche 舞者(左)在 2020 年在阿拉贡圣胡安附近的狂欢节上驾驶一头纸制公牛进行模拟战斗(图片来源 Cuadrilla de Huehuenches)

墨西哥城最大和最著名的狂欢节在伊斯塔帕拉帕自治市镇,特别是在洛斯雷耶斯库尔瓦坎、圣克鲁斯梅耶瓦尔科、圣玛丽亚阿兹塔瓦坎、圣玛莎阿卡蒂特拉、圣洛伦索特宗科、圣塞瓦斯蒂安特科洛克斯蒂特兰、圣地亚哥阿卡瓦尔特佩克和圣玛丽亚附近西红柿。

在 Ash Wednesday 的前一天,这八个社区的代表齐聚 Iztapalapa 自治市镇跳舞。Charros是这里的传统舞者。 

在 Santa Anita 和Iztacalco 区的其他地方,传统服装被称为Catrín 。就像亡灵节的同名人物一样,他是 19 世纪戴着大礼帽和燕尾服的花花公子,但面具是一个非常活生生的人。 

Tlahuac 庆祝活动最大的自治市镇在旧金山 Tlaltenco,那里有 chinelos和charros 。焚烧犹大的传统——通常是其他地方的一个单独事件,涉及破坏圣经人物的肖像——在这里被认为是狂欢节的一部分。

Chinelos还主导了 Milpa Alta 和 Xochimilco 自治市镇的庆祝活动,后者有来自 30 个comparsas(小队)的 2,000 多名舞者在自治市镇席位上跳舞三天。

该市其他地区的狂欢节较少,例如西部的 Cuajimalpa 和北部的 Santa Isabel Tola。一个不寻常的狂欢节是在 Venustiano Carranza 自治市镇的 Peñon de los Baños 附近。

Catríns 是 Iztacalco 狂欢节庆祝活动中的明星。(照片:Iztacalco 政府)

这是普埃布拉著名的 Huejotzingo 狂欢节的娱乐活动,该狂欢节仅在几十年前成立,当时许多来自那里的人在附近定居。 他们的新位置意味着新元素已经出现。穿着基于流行文化的现代面具和服装的舞者以chinchinas或有时huehueches的名字出现。C狂欢节女王加冕,花车伴随着舞者。

即使是巨大的alebrijes也会出现,这无疑受到了该市 10 月流行的 Alebrije Parade 的影响。 

酒精和喧闹仍然困扰着狂欢节,即使是小型传统狂欢节。与此作斗争的努力包括为家庭和儿童举办的活动,有时甚至经常在白天举办适合家庭的单独狂欢节。

政府和民间组织提倡食品、工艺品和其他当地文化,而不是聚会。通常禁止在街上饮酒,但执行情况各不相同。 

市政府和自治市镇政府都致力于保护这些独立的狂欢节庆祝活动。自 2016 年以来,霍奇米尔科直接赞助活动。墨西哥城政府对全市范围内的复兴或娱乐活动不感兴趣,而是致力于促进外围行政区的文化。

许多社区为家庭和小孩举办活动,以便每个人都能享受庆祝活动。这两个在 Santa Marta Acatitlán 街区打扮成 charros,但还没有戴面具!(信用亚历杭德罗利纳雷斯加西亚)

该市在 12 月赞助了一年一度的墨西哥狂欢节,以此将comparsas和其他民间组织聚集在一起,而不是与传统活动竞争。 

没有一个网站列出所有的狂欢节和日期,但这里有一些墨西哥城不同地点的狂欢节庆祝活动的日期。 

2 月 18 日:在 Cuajimalpa 区和 Zapotla 附近。

2 月 18-19 日;24-27:在圣玛丽亚阿兹塔瓦坎 的原始城镇。

2 月 17 日至 20 日:在原镇Santa Marta Acatitla。  

2 月 26 日:在旧金山 Tlaltenco 街区。庆祝活动也在三月和四月的周末举行。推荐参观日期为 3 月 5 日至 12 日。   

3 月 3 日至 6 日:在原镇 Santa Cruz Meyehualco。

3 月 10 日至 13 日:在 San Sebastian Tecoloxtitlan 的原始城镇。

3 月 11 日至 14 日:在圣伊莎贝尔托拉附近。

3月17日:在圣地亚哥Acahualtepec的原镇。 

Leigh Thelmadatter 18 年前抵达墨西哥,并爱上了这片土地和文化,尤其是手工艺品和艺术。她是Mexican Cartonería: Paper, Paste and Fiesta  (Schiffer 2019)的作者 。她的文化专栏定期出现在 墨西哥新闻日报上。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