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2023年墨西哥最新支付报告

拉丁美洲国家在采用不同的支付方式方面有相似之处。例如,它们在无银行账户人口、互联网接入和非正规经济方面的比例相似。当我们把目光放到墨西哥。在过去的几年里,墨西哥人一直在网上购物。

因此,消费者的支付方式正在发生变化。当墨西哥人在网上进行购物时,支付方式采取借记卡的就占了58% 。根据Instituto Nacional de Estadística y Geografía (INEGI) ,它也是 27% 的人最常用和首选的方法。


看得见的支付让墨西哥人更安心,尽管这并不是判定安全的标准。墨西哥各种支付方式的市场份额占比,图源外网。

在市场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墨西哥也进行了大量投资。

例如,2021年6月,墨西哥领先的数字支付和商务平台Clip宣布获得软银拉丁美洲基金和Viking Global Investors LP 2.5亿美元的资本投资。该投资是该公司在墨西哥获得的最高资金,并使 Clip 成为全球第 12 大经济体的第一笔支付独角兽,估值接近 20 亿美元。

此类新方法的一个流行示例是CODI,一个 24 小时即时资金转账平台,由Banco de México创建,通过二维码扫描工作

根据墨西哥银行的数据,2021 年共结算了 240 万笔 CODI 交易,与 2020 年相比增长了 142% 。从当年 6 月开始,CODI 的使用量逐渐增长。12月日均交易量达到最高,为7100笔。平均花费约为 900 墨西哥比索。

2019 年至 2022 年墨西哥本地方案 CODI 的实时支付交易总数,来源:statista.

目前 CODI 的采用率仍然很低。根据Banco de México 的数据,有 1260 万人通过手机使用 CODI,仅占墨西哥人口的 10% 。

另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支付方式是 SPEI,一种通过实时支付确认进行交易的 24/7 全天候解决方案。今年,SPEI 的使用量在 8 月份与去年相比增长了 56%,与上年相比增长了 200%,一个月内达到了 2.4 亿多笔转账。CODI 和 SPEI 还没有得到所有墨西哥人的青睐。但不可否认,墨西哥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考虑到其潜力和便利性,大唐相信它们有很大的潜力成为越来越流行的支付方式。该国在 2021 年拥有 77 至 8800 万活跃智能手机,但根据Digital 2021 全球概览报告,拥有银行账户的墨西哥人仍然不到 4000 万。这组数据告诉我们,至少还有二分之一的市场份额无人认领。换句话说,有一个市场需要被征服。

像墨西哥的 CODI 这样的数字支付仍然有发展的道路,它们远远落后于像巴西这样拥有PIX 的国家。根据巴西中央银行的数据,PIX 是另一种即时数字支付方式,2022 年 10 月至少有 1.3 亿人和 1140 万家企业使用过一次。由于仍然有大量的人和企业需要开始数字支付体验,这意味着有一个相关的市场需要开拓。

这是拉丁美洲的实时支付,来源:iupana.拉丁美洲的消费者在采用新的支付方式时有着相似的期望和需求。他们需要它们快速、可靠、易于访问且具有成本效益。

2021 年墨西哥卡和支付市场规模为 1487 亿美元。预计该市场在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 13%。虽然现金在墨西哥的支付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但随着政府和央行推广电子支付,消费者意识不断增强,支付卡接受度逐渐上升,墨西哥人正逐渐转向电子支付。

墨西哥实时支付市场规模,来源:mordorintelligence.

其中一个主要动机是移动互联网连接的增加。

根据移动支付公司 Boku Inc 的数据,墨西哥的移动钱包用户数量预计将从 2020 年的 2760 万增长到 2025 年的 7460 万。这显着增加了 P2B(person to business) 支付,预计将推动整个市场。

5年增长不止一倍。墨西哥手机钱包用户增长表,图源Boku Inc.


墨西哥的电子商务收入预计在未来几年将以 6.5% 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 2024 年销售额将达到 218 亿美元。

财富程度可能各不相同,但谁能拒绝购物带来的快乐呢。墨西哥电子商务发展趋势表,图源:Statista


墨西哥电商市场前景广阔。根据 AMVO 的Hot Sale 2022结果报告,在 5 月 23 日至 31 日为期 9 天的活动中,产生了 234 亿墨西哥比索(11.6 亿美元),比 2021 年增加了 25%。零售业受益最大,占总销售额的 64%。这证明对于想要数字化和促进业务发展的公司来说,仍然有很多机会。

电商市场的蓬勃发展对许多墨西哥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他们可以买到更多便、靓、正的商品。图源网络。

此外,将墨西哥商家与世界各地的客户联系起来,允许他们提供客户选择的付款方式。这实质上帮助他们更接近全渠道体验目标。正如我们所知,全渠道是当下的趋势,因为消费者希望有机会以他们喜欢的方式发现、试用、购买和接收产品。但是,我们也知道全渠道方面,墨西哥品牌仍处于起步阶段。

最后,

根据 IDB Invest 和 Finnovista 的研究,大唐也感受到了支付生态系统的奇妙转变,拉丁美洲拥有全球四分之一的金融科技平台,仅墨西哥就聚集了其中的 22%。大唐认为有必要提供连接各种金融方法的理想工具,以一种简单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做到这一点,让客户有权决定什么是他们付款的最佳方式。路漫漫其修远兮,应上下而求索。

屈原老大哥:我总是出现在恰当的时刻。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