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外媒:中国成墨西哥最大汽车供应国

伴随着我国汽车制造规模和消费量的变化,中国汽车一边归拢国内市场,一边剑指全球,扬帆出海。尤其是立足在新能源汽车的变革浪潮之上,中国汽车正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换道超车”。   汽车出口创历史新高2021年,中国汽车主要海外市场出口量中,南美出口量最大,达39.2万辆,市场占有率达11.9%。

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汽车商品累计出口金额1601.9亿美元,同比增长26.4%。在2022年1-9月主要整车出口量前十的国家中,墨西哥位居第二,共计出口17.8 万辆。到 2022 年,中国首次成为墨西哥轻型汽车的主要供应商,领先于美国。

图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2022年1月至2022年11月,墨西哥从全球购置651,710辆汽车,其中进口了153,707辆中国制造汽车,占23.5%。因此,共有 8 个汽车品牌,其中 5 个是中国品牌。

中国制造的汽车在墨西哥销售。图源 INEGI 。

如果按照这个销量数字和市场占比算,可以想见未来中国品牌汽车在墨西哥市场的销售成绩。这个人口近 1.3 亿的地区,正不断涌入中国汽车新势力。

使用唐朝运输汽车配件的Noah这样说道:“相较10年前,很多中国品牌已经进化了很多,随着中国在这个行业迈出坚实的每一步,如果未来最畅销的汽车品牌来自它,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汽车配件成绩同样耀眼

与此同时,随着电动化、智能化成为汽车行业的主旋律,汽车零部件生态圈发生重构,我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也正逐渐挣脱“陪跑”的桎梏,开始和整车企业“同跑”出海。

根据数据显示,中国车辆的零附件出口从2018年的78亿美元增长至2022年的16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1%。

2022年1-10月,汽车零部件出口金额765.9亿美元,同比增长11.7%,占汽车商品出口总额的58.9%。

在汽车零部件主要出口品种中,除了发动机出口金额小幅下降,其他三大类汽车零部件品种继续保持增长。

图源网络

在汽配产品的选择上,消费者比较注重大小,匹配度以及耐用性。

“买车容易养车难”,汽配市场不可小觑,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消费者对汽车零部件的购买也有向在线转变的趋势,由此也可以看出汽车行业的景气。

除了配件,汽车周边所需也是卖家可以考虑的切入点。  

 中国制造&中国智造

根据墨西哥汽车经销商协会 (AMDA) 的数据,2022 年前六个月,名爵、奇瑞和江淮汽车等中国汽车制造商在墨西哥的销量比 2021 年增长了 200%。

2022年3月,上汽集团宣布宁德-墨西哥国际自营航线首发启航。首批千辆MG品牌新车装载进汽车滚装船,运往墨西哥。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MG名爵汽车,2022年1月至9月,它在墨西哥共售出33204辆,占有墨西哥4.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七位。其中最畅销的MG5紧凑车型在2022年前9个月售出15534辆,在所有最受欢迎的车型中排名第8位。

比亚迪墨西哥拥有超过 9 年的本地经验,在新能源出租车、公共汽车和叉车方面取得了重要的里程碑,”比亚迪墨西哥业务经理 Neva Zhang 说。比亚迪希望 2023 年在墨西哥销售 10,000 辆汽车,到 2024 年增加到 20,000 至 30,000 辆,并说最终目标是达到总市场份额的 10% 左右。

比亚迪的竞争优势之一是该公司生产自己的电池和半导体。

如果说渠道和品牌是“枝叶”,那么核心竞争优势就是比亚迪扎根当地的“树干”。只有根基扎牢,才能为品牌建设提供足够的养分,才会令整棵树枝繁叶茂。图源外网。

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要让海外消费者买单,汽车企业需要凭借科技的硬实力。   为什么是墨西哥?


据悉,墨西哥作为全球第七大汽车生产地,美国汽车生产的“后花园”,工人成本可以降低超30%。大唐认为选择在此布局将具有天然优势。

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汽车生产国,墨西哥是中国在全球主要贸易伙伴之一,两国在汽车行业对外贸易表现活跃。从2017年至2021年,双边交通运输行业贸易额从39亿美元增长到106亿美元,增长了173%。

近年来,中国车企凭借优势产业布局、创新和绿色发展战略加速深耕海外市场,背后既有汇聚全球先进要素的合力,更展现出促进共赢发展的魄力。梁启超曾说:“时势造英雄,英雄亦造时势。”这句话用在中国汽车的身上,是最恰当不过了。面对中国汽车出口增长势头极强,相信许多卖家朋友深感时不我待,唯恐错失先机。

大唐认为首先要找到重点市场,然后充分做好本土化,再用开放合作的心态和当地伙伴携手开拓市场是很有必要的。从目前来看,整车出海需要更多的支撑,零件出海也不意味着掘不到金。面对激流勇进的浪潮,如何货物保证时效稳定尤为关键,唐朝物流紧抓市场机遇,扩大市场优势。不仅在广州、深圳、义乌等地设立分公司,拥有自己的运输车队,而且在保证时效稳定的情况下,不断提高效率,赢得客户信赖。

空运方面,又有好消息!

随着体量和规模的增加,新开辟了广州CAN-墨西哥MEX航线,该航线每周两趟航班,周中飞,周末飞,货到就飞。

截至目前,唐朝物流实现空运到仓最快2天;海运最快到仓30天。

除了中国-墨西哥的运输时效稳定,唐朝物流也充分发挥自身在拉美的资源整合优势,凭借拉美本土15年深耕的丰富经验,“快乐工作,以客户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的理念,不断提高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水平。

面对墨西哥频频报道的货物被抢劫的安全问题,唐朝物流做得远不止此,一直坚持的“安全六步走”是广大客户的定心丸:

  1. 提前制定每一天每一辆车的运输路线,最大程度降低随机状况的发生概率,

2.沿途停靠地点提前干预并对所有运输路线信息保密;

3.出发前做好包装工作,缠膜加固,防止货物运输途中造成破损,货物外箱标全部朝外,方便卸货时快速扫码,缩短仓外货物操作时间

4.针对盗抢高风险路段,安排经验丰富的货车司机运输,并联合联邦警车武装押运;

5.仓库人员24小时值守、全仓监控;

6.车身安装GPS,实时把握货物移动情况。

近年来,唐朝物流已为多家客户提供了汽车及零配件运输服务,助力其海外布局及供应链的畅通。

通过对港口布局、装柜质量、运输时长、配送服务等各端口把控,唐朝物流以拉美物流领航者的姿态推动中国品牌化发展,为中国品牌出海保驾护航,打造了行业出海新范本。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