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广州番禺跨境电商快时尚巨头 SHEIN(希音)在墨西哥掘金

SHEIN 前身于2008年成立,从销售婚纱逐步拓展为全品类女装及相关产品。

它作为中国出口跨境电商的代表性企业,近年来取得了飞速发展。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约700亿元,2015-2020年CAGR(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189%。据海外媒体报道,SHEIN寻求最快于2024年在美国进行IPO,估值约为1000亿美元。

顾客们早上6点就在排队,只为能在 SHEIN (中文名:希音)快闪店购物。图源网络。

 SHEIN 激发本土品牌出海SHEIN 墨西哥市场总监 Simon Shan在新闻稿中说:几乎在墨西哥的每个州都可以找到 SHEIN。墨西哥州伊斯塔帕卢卡市至少有五家这样的精品店,那里的平均月收入为 3,940 比索(约合 198 美元)——大约是全国平均最低工资的一半。精品店也在格雷罗州和瓦哈卡州激增,这两个州与普埃布拉州一起是墨西哥最贫穷的三个州。

SHEIN 海外销售页面,图源网络。

外国女孩们被问及是否知道 Shein 是一家中国电商品牌时,她们震惊地说道,“真的吗?完全看不出来,我身边的朋友几乎都在买。”它是TikTok 上提及次数最多的品牌,远超排名第二的 Netflix。SHEIN 被贴上标签的频率是麦当劳或星巴克的三倍多——它比任何其他品牌都更好地进入了 Z 世代(出生于 1990 年代中后期至 2012 年之间的人)市场。

图源网络

从美国到墨西哥,消费者的激增,这无疑是个好消息。SHEIN 对中国纺织业的影响已经加强,因为它的崛起是在这个价值 7000 亿美元的行业充满挑战的时期开始的。

“近年来,至少在华南地区,SHEIN 是服装供应链的救命稻草,”广东省服装服饰协会会长助理何志康说。 

“它为一直在需求疲软中苦苦挣扎的工厂提供了大量订单,并激发了许多本土品牌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以寻找新的增长引擎。”与 SHEIN 合作,供应商获得了爆炸式增长。仅与 SHEIN 合作的两家广东制造商表示,自 2019 年以来,他们的产量增加了两倍,而广州庞大的批发市场的一位摊主描述了在她使用 SHEIN 数据根据西方口味定制产品系列后,她的年销售额如何飙升。

图源网络

当下,伴随着国内流量红利的减少、行业龙头的形成,国内市场内卷现象日益加剧,不少中国品牌纷纷将目光投向海外以避开激烈竞争。SHEIN 的成功出海意味着商业未来将拥有更多可能性,其前进让人激情澎湃。

SHEIN 指向一个更绿色的未来

#SHEINCARES

它被定义为将在几年内实施的1000 万美元的承诺,其重点将是支持全球非营利组织,为人们和人类寻求更美好的未来,营造一个更好的环境。

#“下一个周期”项目

 SHEIN 宣布了其“下一个周期”项目,该运动旨在提高人们对快速时尚服装处理的认识,并提议创造空间,让所有 SHEIN 消费者都可以捐赠不再使用的服装通过这个项目,SHEIN 寻求促进其服装的第二次生命,这就是它与纺织品回收专家公司 Texeco 合作的原因。此外,根据服装的质量,它们还将捐赠给专门从事升级再造的收容所或设计中心。

# SHEIN X

这是一个连续第二年支持新兴设计师的项目,从而创造出可以在全球平台上销售的独特系列。尤其是在墨西哥,这个项目的发展势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成千上万的设计师加入了这个倡议,在国际上,估计该倡议已经向艺术家支付了超过 537 万美元的佣金。

“墨西哥是我们最重要的国外市场之一,我们看到该国对我们产品的赞赏正在增长。”图源shein.com.SHEIN 这一举动为更多时尚设计师提供了落地生花的新契机,通过SHEIN X 项目,让设计理念从时装中获得曝光与声量,被人们所熟知与青睐,进而实现品牌与个人的共同成长和曝光。

SHEIN 的近岸外包战略Zara 的服装在三周内从绘图板到装运集装箱,而 SHEIN 这家快时尚巨头只需要 10 天的周转时间。最近被任命为 SHEIN 拉丁美洲总经理的 Marcelo Claure宣布,他将促进墨西哥和巴西的供应链,因为这两个地区对品牌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地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让我能够与 SHEIN 一起为该地区做出贡献。

墨西哥和巴西等国家正处于发展阶段,在 SHEIN 的供应链技术的帮助下,近岸外包可以使本地供应链蓬勃发展,”克劳尔在被任命为公司董事后表示。在墨西哥实施近岸外包战略对初创企业来说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它们将从这一运动中受益。将 SHEIN 供应链搬迁至墨西哥境内,这还可以直接带动外商投资。


 SHEIN 的算法

“快时尚领域一直存在颠覆者,但 SHEIN 带来的是更大的规模。”SHEIN 的数据收集远远超出了销售趋势。它监控社交媒体以便快速复制,跟踪用户的浏览历史并密切关注评论和时尚活动。客户可能会在 TikTok 上看到他们最喜欢的名人穿着泡泡袖衬衫或落肩连衣裙,然后几天之内就会在 SHEIN 的网站上提供几乎相同的款式,这要归功于强大的推荐算法,该算法可以分析用户的个人资料、在线习惯和历史数据。

在数字化时代,特别是潮流更迭频繁的时尚零售行业,及时准确捕获消费者需求,紧跟甚至预测时尚潮流,对于零售商,生产商、品牌商都尤为重要。尽管已在女装市场,时尚零售行业取得傲人成绩,但SHEIN 的野心远不止于此。

关于 SHEIN 的更多好消息,我们拭目以待!今天,大唐要抢先跟大家分享唐朝物流的好消息!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随着体量和规模的增加,新开辟了广州CAN-墨西哥MEX航线,该航线每周两趟航班,周中飞,周末飞,货到就飞。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