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刚刚!海关又截获25吨“炸药”集装箱准备出运!立案500多起!查发伪瞒报1600多批….

近期,海关频频通报查获危险品瞒报夹藏案件,可见还是有很多货主货代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冒着高风险牟利,屡禁不止…近日,海关发布又通报,查获一批伪瞒报非法出口烟花爆竹的集装箱,总重25.42吨。这些藏身普通集装箱里的烟花爆竹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据悉,宁波海关所属北仑海关关员在对一批出口货物实施查验时发现,该集装箱近门处前两排摆放了笔记本等作为掩饰,其余货物皆为简易纸箱包装的烟花爆竹,共计约25.42吨。烟花爆竹属于《危险货物品名表》列明的第1类危险货物,国家对烟花爆竹的运输、储存都有严格的规定。

海关提醒:烟花爆竹属于第1类危险货物(爆炸品),须经特定口岸出口,且必须符合国家对易燃易爆危险品运输、储存的相关规定要求。对于非法出口烟花爆竹等危险品的行为,海关将予以严厉打击。

我国烟花爆竹产量约占全球90%,每年约有10万个集装箱销售到世界各地,其中98%通过港口装船后以海运方式出口到全球。但目前国内仅有少数港口允许烟花爆竹出口。由于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一些货主、货代、采购商在利益诱惑下铤而走险,选择包括宁波在内的主要港口通过匿报谎报进行偷运。
非法出口烟花爆竹行为一旦查获,
涉事企业不仅面临经济损失,严重者更将依法承担相应刑事责任,并牵连货代和报关企业。

由于不断发现危险品瞒报误报,各大船公司纷纷发布公告重申加强货物瞒报/漏报/误报管理等,将对危险品瞒报者处以重罚。最高有船公司罚30000USD/箱!具体情况详询相关船公司。

海关总署:“打击进出口危险品伪瞒报”专项行动!查发伪瞒报1600多批!立案500多起!

3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第11场发布会,介绍“守国门、促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海关力量”有关情况。

会上,海关总署副署长孙玉宁表示,海关总署在全国海关开展了“口岸危险品综合治理”百日专项行动,清理因疫情积压在口岸的危险品2400多批,查发伪瞒报1600多批,行政处罚案件立案500多起,危险品整体通关时间压缩60%以上,保障了口岸安全稳定运行。孙玉宁介绍,随着经济加快复苏和恢复,危险品进出口增量明显,同时口岸危险品还存在“涉危不报”“高危低报”“多危少报”等违法问题禁而未绝,对海关安全、有效监管提出了严峻考验。今年要主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开展集中整治、二是推进常态化治理、三是防范重大安全风险。

海关海事严查,船公司重罚之下,各大港口依旧频频查获危险品瞒报重大案件,已有不少相关责任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再次提醒,近期海关开展的“打击进出口危险品伪瞒报”专项行动仍在进行中,切勿瞒报冲货!各位货代朋友们再给客户们提个醒!转发周知~

本文转载自宁波航运综合海关发布、中国政府网、维运网整理发布处。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