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在墨西哥,如何通过WhatsApp进行护照预约?

由于与通信巨头WhatsApp的合作,墨西哥外交部宣布了一种新的方式,允许墨西哥人通过他们的移动设备安排他们的护照预约。通过聊天机器人,用户将能够与基于人工智能的虚拟助手开始对话,然后按照服务器指示的步骤进行操作,从而处理他们的预约以更新或首次处理墨西哥官方文件。

这种新方式自4 月 18 日起适用于共和国不同州的所有墨西哥人,他们可以前往该国32个实体的任何办公室。除了这种新模式之外,感兴趣的各方仍可以通过传统渠道(即官方门户网站和电话号码)执行流程。

这样您就可以通过 WhatsApp 处理您的护照预约

墨西哥外交关系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卡苏邦 (Marcelo Ebrard Casaubon)主持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新模式的实施,护照办公室主任卡洛斯·坎德拉里亚·洛佩斯 ( Carlos Candelaria López)陪同。

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们宣布了正确执行流程的步骤,首先在他们的联系人中保存了 SRE 的官方号码:+52 5589324827。安排号码后,您必须通过 WhatsApp 向联系人发送“你好”,您很快就会收到虚拟助理的回复,后者将索取文件加快流程所必需的,其中最突出的是:唯一人口登记代码 (CURP)、以前的护照号码(仅在续签的情况下)以及选择最近的办事处进行流程的选项。除了这些信息之外,聊天机器人还会请求该过程所需的其他信息,但不会请求图像或多媒体内容,因为所有信息都将以书面形式提供。

其他特性

作为这项新实施的一部分,秘书处力求让他们在通过 WhatsApp 处理护照预约时感到安全,为此,聊天机器人将与用户共享隐私声明。随后,安排好约会后,您将在几分钟后通过相同的对话渠道收到确认信息,从所选办公室接收信息、日期和时间,以及存储您的 CURP 的三个 QR 码、与位置的链接从办公室和付款单,您必须直接在银行制作。这项服务提供的另一个优势是每月可以在同一部电话上安排多达五次约会,从而有利于父母为所有成员安排约会。
面对科技公司与政府实体之间的新联盟, WhatsApp公共政策经理Paloma Szerman评论如下:在这个聊天机器人的开发过程中,它将以更简单、更创新的方式为人们提供重要的信息和服务。秘书处的这一官方渠道加强了我们通过 WhatsApp 平台将用户与安全可靠的信息来源联系起来的承诺。”

程序的数字化在墨西哥变得重要

WhatsApp 支持加快程序的新承诺表明墨西哥正在努力将用户体验数字化。护照的指定并不是唯一从中受益的程序,因为正如最近讨论的那样,为方便观看 Liga MX 比赛而提供的球迷 ID的到来也被认为是这一过程中的一个分水岭。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希望更多的政府程序将具有这种新模式提供的灵活性和可访问性,因为这样不仅我们作为用户将从中受益,而且组成政府机构的人也会受益。也许在未来几年,我们会发现自己拥有 100% 的数字化程序,消除了让墨西哥人感到沮丧的官僚程序。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