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墨西哥城众多 Pueblos Mágicos (魔法小镇)的快速指南

克雷塔罗 (Querétaro) 的特基斯基亚潘 (Tequisquiapan) 很容易到达,拥有 Pueblos Mágicos 闻名的所有特色:历史建筑、古色古香的地方和适合散步的昏昏欲睡的节奏。(利·塞尔马达特)

墨西哥 132 个 Pueblos Mágicos 中的 30 多个距离庞大的城市怪物墨西哥城不到三小时车程。

这是历史和经济的矛盾。墨西哥的大部分发展都集中在这片高山高原上。Pueblos Mágicos 计划在展示其美妙魅力方面取得了惊人的成功,吸引人们到海滩以外的地方度假。

很可能是 Amealco,克雷塔罗最著名的娃娃制造商,Genoveva Pérez Pascual 在每年 11 月举行的年度娃娃展上。(亚历杭德罗·利纳雷斯·加西亚)

墨西哥城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国内潜在游客来源地,这不仅是因为富裕,还因为首都人希望逃离首都的喧嚣和臭名昭著的烟雾,独立顾问兼国家协调委员会前主席费尔南多·门多萨 (Fernando Mendoza) 说Pueblos Mágicos 委员会。

墨西哥城附近的这 30 个普韦布洛展示了墨西哥谷及其周围的各种自然和文化环境。面对墨西哥城经常霸道的存在,它们也证明了当地文化的韧性。

大多数关于墨西哥城地区 Pueblos Mágicos 的文章都一次又一次地列出了某些城镇。虽然绝不是唯一值得一游的普韦布洛,但如果您的时间有限,它们应该在您的候选名单上。

外国人最熟悉的是格雷罗州的塔斯科。它拥有以教堂和广场为中心的殖民时期建筑,几乎定义了墨西哥中部的 Pueblos Mágicos。但它也因银器加工而闻名,这一行业在 1920 年代由美国人威廉·斯帕特林 (William Spatling) 重新点燃。

在格雷罗州塔斯科的 Pueblo Mágico,您会发现精美的银器作品——从珠宝到艺术雕塑,应有尽有,例如 Ezequiel Tapia Bahena 的雕塑。(亚历杭德罗·利纳雷斯·加西亚)

莫雷洛斯州的迪坡斯特兰不仅在周末吸引了许多墨西哥城居民,而且还拥有固定的外国常住人口。它的吸引力包括春天般的天气、崎岖的山脉和新时代的氛围,部分原因在于它是中美洲神羽蛇神的出生地。

克雷塔罗的 Tequisquiapan 也受到外国人的欢迎,部分原因是其半干旱气候和前往北部地区(包括美国边境)的便捷交通。它和邻近的伯纳尔也位于该州的葡萄酒之乡,重要性仅次于巴哈。

在帕丘卡以北,伊达尔戈、三个 Pueblos Mágicos、Real del Monte、Huasca de Ocampo 和 Mineral el Chico 吸引了希望在凉爽森林的小木屋里度过时光的周末游客。该地区还以 19 世纪英国采矿业的历史而闻名,这在其建筑和墨西哥版的康沃尔馅饼上留下了印记。

墨西哥州的巴耶德布拉沃几十年来一直深受墨西哥城周末度假者的欢迎。它的主要景点是它的湖泊(实际上是一个水库),周围环绕着高高的森林。除了作为帝王蝶领地的入口外,它还有高尔夫球场、划船和滑翔伞。

莫雷洛斯州 Tepoztlán 的全景图,显示了这个安静社区周围的群山,如今,该社区拥有大量外国常住人口。(eurimaco/维基共享资源)

好吧,也许你已经看过这些并且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普埃布拉的 Sierra Norte 有许多 Pueblos Mágicos,其中一些位于首都的周末范围内。其中最著名的是Cuetzatlán,它不仅以其本土纺织​​品而闻名,而且还拥有强大的 Danza de Voladores 传统,包括全女性剧团。

墨西哥州马利纳尔科 (Malinalco) 在当地很受欢迎已有一段时间。它坐落在一个箱形峡谷中,尽管非常靠近墨西哥城和托卢卡,但仍保持着乡村的自然风光。它的主要景点是许多古色古香的房屋和Cerro de los Ídolos考古遗址。

与 Tepoztlán 类似但不那么拥挤的是邻近的莫雷洛斯州的 Tlayacapan。它是数十个小教堂的所在地,建在中美洲的仪式遗址上。当我 15 多年前第一次访问时,当地人惊讶地看到一个外国人对几乎被遗忘的建筑感兴趣,但情况已经改变了。

墨西哥州与米却肯州的边界是帝王蝶之乡,几个 Pueblos Mágicos 希望吸引这些游客。

Tlalpujahua、Angangeo(米却肯州)和 El Oro(墨西哥州)的城镇中心反映了他们的采矿遗产。此外,特拉尔普贾瓦还是墨西哥的“圣诞之城”。

Tlalpujahua 的工匠们正在装饰饰品。米却肯州,墨西哥的“圣诞小镇”之一,墨西哥人在这里购买节日装饰品。

所有 Pueblos Mágicos 都至少有一个独特的特征,这就是它们被列入的原因。对于墨西哥州的圣胡安特奥蒂瓦坎镇和普埃布拉的乔卢拉镇来说,这是他们的考古遗址。Ixtapan de la Sal、Tecozautla 和其他地方拥有热泉和淡水泉。就克雷塔罗的 Amealco 而言,它是著名的“María”娃娃。

但靠近墨西哥城并不能保证成功的 Pueblo Mágico。有时路况和交通是一个问题。

对于那些离首都最近的城镇,如墨西哥州的 Tepotzotlán 和 Metepec,城市扩张围绕着它们的历史中心。门多萨说,那些不到两小时路程的普韦布洛经常变成一日游,这意味着他们错过了旅馆和餐馆的收入,但旅游业仍然在警察和卫生等市政服务方面产生了巨大的成本 。

成功的 Pueblos Mágicos 还必须应对所有这些游客对环境的影响。门多萨说,旅游高峰期的用水量激增,这不仅是因为人多,还因为度假者不像在家里那样认真对待用水。

最后,Pueblo Mágico 的地位常常带来发展压力。游客在他们的旅游目的地寻找一定水平的服务和娱乐,而容纳新业务改变了气氛。第二套房子开始出现,但往往没有足够的监管。大多数是由墨西哥周末度假者建造的,但 Pueblos Mágicos 也吸引了寻找其他居住地的外国人。

这些问题都是经济发展的权衡。这并不意味着你不应该努力去拜访,只是在你去的时候要认真。

Leigh Thelmadatter 20 多年前来到墨西哥,爱上了这片土地和文化,尤其是手工艺品和艺术。她是Mexican Cartonería: Paper, Paste and Fiesta (Schiffer 2019)的作者 。她的文化专栏定期出现在这里。

注:文章来源于外网整理,仅作分享。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