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墨西哥是美国 2023 年第一季度最大的贸易伙伴

唐朝美墨卡航车辆,墨西哥在 2023 年第一季度成为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该国向边境以北出口各种商品。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周四公布的数据,墨西哥在 2023 年第一季度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出口额为 1155 亿美元。

2023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两国贸易总额(进出口总额)为1967亿美元,比2022年同期增长8%。

图源网络,墨西哥在 2023 年第一季度成为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该国向边境以北出口各种商品。


仅在 3 月份,来自墨西哥的商品就占美国进口商品的 16.1%,超过加拿大(15.5%)和中国(10.1%),总计 428 亿美元。该数字代表年增长率为 5.9%。

自 2009 年以来,中国每年第一季度都位居榜首——2020 年除外,当时墨西哥因 Covid-19 大流行而位居榜首。但在 3 月份,中国出口下降 35% 至 308 亿美元。
去年全年最大贸易伙伴加拿大3月对美国市场出口同比下降7.2%,仅为376亿美元。

美国对墨西哥的出口在 3 月份也增长了 2.6%,达到 293 亿美元——尽管与 2022 年相比同比下降了 0.4%。尽管有所增长,但美国仍然对墨西哥保持 970 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即 12 %,拉丁美洲经济委员会表示。然而,这一数字已大幅收缩,此前在 2020 年为 39%。

坚挺的比索提振了墨西哥的出口状况,尽管一些专家担心未来几个月汇率可能会继续波动。


近期“超级比索”和美元疲软为出口创造了有利条件,但信用分析师穆迪警告称,全球金融机构偿付能力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债券市场的波动可能导致汇率进一步波动费率。

墨西哥已成为一个近岸外包枢纽,来自亚洲的企业争先恐后地在该国开展业务,利用有利的投资条件和靠近北美市场的优势。这导致了制造业的繁荣,尤其是汽车行业,而且数据、计算和家用电子产品也越来越多,这些产品通常出口到美国。
根据经济复杂性观察站的数据,墨西哥 2023 年的主要出口产品包括精炼石油、汽车零部件和配件、办公机械和集成电路。

根据El Financiero、El Economista、OEC和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报告、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