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跨境电商,不要忘记儿童节(墨西哥)

当我们提及儿童节,那颗玩耍的心早就飞上了天。就是要浪!浪!浪!

墨西哥儿童节

墨西哥在4月30日庆祝儿童节。

4 月 30 日,墨西哥革命爆发。因此,Álvaro Obregón 宣布在墨西哥,每年的 4 月 30 日将庆祝儿童节。致力于对所有儿童的理解和友爱;也就是说,这是一个旨在维护童年价值的庆祝活动。

墨西哥儿童节是全国性的纪念日。

当天学校会为孩子组织特别的活动,这天学校停课,但学生仍然需要去学校,只不过是去学校参加派对和活动。全国各大公园、组织、企业都会为孩子们做精心准备。

但凡节日,必有消费。此前,大唐也整理过墨西哥的互联网消费报告,那么墨西哥儿童节对于我们中国的跨境卖家来说,有哪些商机值得关注呢?

根据The Logistics World 的数据,2020 年 4 月,墨西哥棋盘游戏的在线营销增长了 104.4%,而视频游戏的在线营销增长了73.4%,游戏配件增长了44.8%。

2023 年儿童节,墨西哥网上咨询最多的商品包括糖果、玩具、棋盘游戏、游戏机和视频游戏,以及各种科技产品,如平板电脑和手机。玩具和视频游戏等类别的在线销售参与率增长了 10 倍。

令人惊喜的是,在如今玩具市场被国外品牌牢牢把控的背景之下,中国玩具打破僵局,成为中国出海的又一大利器。比如有这么一样玩具就在国外火得一塌糊涂。它的名字甚至连许多国人都没听说过。叫榫卯积木。

据统计,这个榫卯积木的订单数,2021年国际平台上同比2019年增长了5倍,成为新兴玩具类别中最大的爆款。

一开始被虐,后来越虐越爱玩,最后玩得爱不释手,甚至惊叹。

然而,榫卯积木并不是个例。

中国的玩具总动员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玩具制造国和出口国、第二大玩具消费市场,在世界玩具市场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据统计,近年来我国玩具行业产量呈现出波动增长态势。

国际网站上的中国玩具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表示2022年1—8月,出口墨西哥同比增长了40%。而在儿童节当月,墨西哥家庭在玩具上的花费约为2585.14比索(约合855元人民币)。

根据墨西哥国家统计和地理研究所(INEGI)的《了解玩具行业》文件,记录显示了其中76%的玩具来自中国。图片2021年中国玩具细分产品出口TOP10地区,墨西哥占领第七。

由此可见,现今的墨西哥玩具市场选择性更广泛,这是墨西哥玩具市场逐渐成熟的体现。

那么,在墨西哥这个蓝海市场,我们能否做“玩具常青树”?

中国玩具的自强之路

玩具是中国出口实力的一次爆发式展现。戏剧性的暴增,击败了唱衰预期。

虽然玩具出海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是玩具品牌出海却还未能突破重围。这种以量取胜虽然实现了火力覆盖,但是品牌出海才是中国玩具的必由之路!

中国制造只是我们走出去的起点,中国创造才是我们走出去的目的,我们这条东方的巨龙终究是要站在世界之巅睥睨众生的。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