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墨西哥警察查缴伪造可乐

   你的可乐“可能是克隆的”

近日,墨西哥城当局破获了一个涉嫌制造、装瓶和分销假冒可口可乐的犯罪团伙。

墨西哥城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视频信息中出现了这两名嫌疑人。(FGJCDMX)

墨西哥城总检察长办公室 (FGJ) 宣布,警方突击搜查了东部伊斯塔帕拉帕区的一处房产,发现了数百瓶“可能是克隆的”可乐。

执法部门展示了秘密装瓶假可乐的照片。

搜查中发现了数千个瓶子,有的装满了,有的空了。(FGJCDMX)FGJ 发布的图片显示,数百个塑料可口可乐板条箱中装有数千个空的和装满的可口可乐瓶。据悉,两名男子在位于圣玛莎北阿卡蒂特拉附近的被突袭的房中被捕。其中一名男子显然在用假可乐重新装满空瓶子之前将其清洗干净,而另一名男子据称参与了假冒汽水的装瓶和分销。当局认为,共有约 10 人在这家假冒饮料厂工作。有证据表明,盗版可乐被卖到墨西哥城和邻近的墨西哥州 Nezahualcóyotl 。


   可口可乐是天使还是魔鬼?

在墨西哥人的餐桌之上,盛传着这样的说法:“再美味无比的佳肴、再香喷喷的饭菜,只要上面没有一杯可乐,就让人一下子失去了胃口。”“墨西哥人的血液里流淌的都是可口可乐。”

随处可见的可口可乐据悉,墨西哥每年死于毒品战争的当地人远低于患有糖尿病的,而糖尿病的凶手之一就是可口可乐。

除此之外,每10名成年人中就有7名超重,每3名儿童中就有1名肥胖,超重和肥胖率仅次于美国。

   墨西哥的可口可乐走向何方?

不少人表示可口可乐正在杀死墨西哥人,在2017年,甚至发起一项“killer coke”活动,要求驱逐凶手可口可乐公司。

但即便从2013年墨西哥就增收10%糖税,仍然拦不住墨西哥对可乐的热情。毕竟这点税收,对可口可乐的盈利来说,连九牛一毛都算不上。

当局认为,本次涉嫌犯罪分子每天售出 50 至 60 箱假冒汽水,每箱售价 200 至 210 比索。因此,假可口可乐集团的日收入在 10,000 至 12,600 比索(约合 560-710 美元)之间。从墨西哥同事分享的图来看,便利店的可口可乐并不便宜,600ml的可口可乐售价17比索,355ml的可口可乐售价13.5比索,比水还贵,堪称“墨西哥人的生命之水”。

考虑到墨西哥人是世界上可口可乐和其他含糖饮料的最大消费者之一,并且制造和/或商业化了范围广泛的假冒商品(统称为fayuca),犯罪分子在这里制造和销售假冒可乐也许并不奇怪。

墨西哥人的体检报告上都有这样一句话:您的血液里检测出少量可乐】——未来,这样的局面是否只是调侃,未可知。

人的命运就操纵在人的手里。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