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墨西哥抗议德克萨斯州恢复卡车边境检查

墨西哥当局表示,加强对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的车辆的审查导致延误长达 27 小时。(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

墨西哥经济部 (SE) 敦促德克萨斯州政府停止检查马塔莫罗斯-布朗斯维尔过境点的货物,声称该措施给墨西哥和美国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在周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墨西哥SE 对北行货运卡车的检查表示“严重关切”,并敦促将其拆除。它说,检查于 5 月 8 日开始,也就是美国大流行时期Title 42 移民驱逐政策到期前三天。

据报道,德克萨斯州的检查于 5 月 8 日开始,就在 Title 42 COVID-19 移民限制被取消之前不久,因为大量移民聚集在墨西哥的边境口岸

该部表示,联邦政府将向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在 2020 年签订名为 USMCA 的自由贸易协定时成立的贸易便利化委员会提出申诉。

墨西哥SE 表示,在 Matamoros-Brownsville 过境点进行检查的目的是打击偷运移民,但声称“地方政府”无权对这种犯罪行为采取行动。

德克萨斯州政府实施的“行动”“是出于一种反墨西哥的愿景,这种愿景与墨西哥和德克萨斯州之间的社会、文化和经济一体化相去甚远,”它说。

“可以说,我国是该州的主要贸易伙伴,这种关系平均每年价值 2310 亿美元。”

进入墨西哥的车辆通常会受到审查——例如 2022 年的这辆车——但最近,对有时运载非法移民越过边境的货运卡车进行更严格的安全检查,导致布朗斯维尔过境点严重延误。

墨西哥SE 表示,得克萨斯州的检查导致北行货运卡车延误 8 到 27 小时,这种等待“主要影响易腐产品”。

该部表示,检查给墨西哥和美国公司造成了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为这些政策付出代价的是美国消费者;……在边境重建正常状态符合每个人的利益,“墨西哥SE 说。

墨西哥经济部表示,它“已开始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 (USTR) 进行建设性对话,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认识到,这个问题是由地方当局造成的。”

声明补充说,SE 在 5 月 12 日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电话中表达了担忧,并“强调这些贸易障碍不符合墨西哥和美国之间现有的市场准入协议。”

“未来几天,墨西哥政府将把案件提交给 USMCA 贸易便利化委员会,”该部表示。

德克萨斯州政府去年为检测毒品和试图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而颁布的商用车辆严格检查政策也造成了边境的长期延误和严重的经济损失。

该政策在 2022 年 4 月实施八天后结束,这要归功于墨西哥边境各州的州长与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达成协议,后者指责美国政府和总统乔·拜登未能确保与墨西哥的边界安全。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