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震惊!墨西哥公交车绑架事件!

安全部队已经找到了周二凌晨绑架移民的公共汽车。继续寻找 2 名移民和两名司机。(推特)

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 (López Obrador) 在周四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5 月 16 日在圣路易斯波托西失踪的一群移民中,已有 49 名成员获救。继续寻找运送他们的两名公共汽车司机。

这些移民于周二凌晨 2 点左右失踪,当时他们的巴士在圣路易斯波托西的马特瓦拉附近被拦截。他们从恰帕斯州的塔帕丘拉前往靠近美国边境的新莱昂州蒙特雷。

当他们的公共汽车在 El Huizache 和 Matehuala 之间停下来加油时,这些移民被绑架了。据获救民工反映,绑匪指责公交车司机在经过该地区时没有与犯罪团伙取得联系。(谷歌)

当天晚些时候,在新莱昂州阿罗约博士市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发现了九人。他们向当局证实,这群人被绑架了,但他们设法逃脱了。

国防部长路易斯·克雷森西奥·桑多瓦尔 (Luis Cresencio Sandoval) 在总统新闻发布会上说:“第一批移民向我们提供的信息是,他们已经到达加油站加油,有组织的犯罪分子接近了他们。”

周三,又有六名移民在马特瓦拉地区获救,当天晚些时候又有一名移民在阿罗约博士获救。周三获救的移民向当局提供了信息,使他们能够找到另外 33 名被关押在圣路易斯波托西和新莱昂边界 Cruz de Elorza 社区农场的人。

圣路易斯波托西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这些乘客于周四凌晨 3 点获救,据桑多瓦尔称,安全行动持续了六个多小时。

获救的移民——来自洪都拉斯、海地、委内瑞拉、萨尔瓦多、巴西和古巴的 23 名男性、15 名女性和 11 名儿童——被转移到圣路易斯波托西的国家移民研究所设施。还有两名移民和两名公共汽车司机仍然下落不明。

获救的移民说,他们是在新莱昂的洛斯麦地那镇附近被绑架的,绑架者辩称,这辆公共汽车多次经过该地区,但没有向他们的犯罪团伙“报告”。

今天早上,33 名被绑架的移民在 57 号高速公路附近的一处地点被发现。(国民警卫队)

绑架事件发生后,自称属于海湾卡特尔的人联系了巴士公司 Heva Tours,要求为每位受害者支付 1,500 美元的赎金。

早些时候的报道称失踪总人数为 52 人,其中包括两名司机,但桑多瓦尔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不愿具体说明失踪移民的人数,称他们正在采访获救的移民以确定还有多少人他们的旅伴失踪了。他说,有可能随着小组重聚,有些人会意识到小组成员仍然失踪。

Cresencio 说,目前还没有人因绑架被捕,也没有证实是哪个组织对此负责,不过他证实海湾卡特尔在该地区活动,而且当地的绑架团伙以移民为目标。

4 月,100 多名移民在同一地区被绑架。

在最近的绑架事件发生后,墨西哥运输者全国联合会 (Conatram) 在圣路易斯波托西的代表 何塞路易斯洛佩斯呼吁联邦政府和州警察加强高速公路的安全以控制犯罪。

“国民警卫队的现实是它不堪重负,没有能力监控道路,”他说。“由于道路上没有安全保障,犯罪活动得以肆虐。”

在新闻发布会上,克雷森西奥强调,已经部署了 650 名国民警卫队特工寻找失踪的移民,并继续寻找失踪的司机、移民和绑架他们的人。

“我们没有被拘留者,但 [调查] 仍在继续,”克雷森西奥说。“移民显然会给我们一些数据,可以帮助我们确定做这件事的人。”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标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