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海外仓暴雷吓到了?墨西哥15年老大哥教你怎么办

虽然近期头程运价有下降趋势,但短时间难以缓解的塞港问题以及未来强劲的市场需求,运价都不可能恢复到疫情前的行情了。

物流成本上升,再加上FBA库容限制常态化,卖家们对于海外仓的需求逐渐攀升。

但是继之前亚马逊远仓近送的雷爆出后,海外仓又传出暴雷消息!

墨西哥房价上涨,海外仓卷款跑路……

可笑的是,这家黑心海外仓临走之前还煞有介事发布一则公告。

洋洋洒洒的把自己跑路行为归结为经营困难,期间还哭诉自己的不容易。同时还声称按时发货,号称是所有的损失都由公司承担,结果却是拍拍屁股走人了。

某货代公司被抢了不赔,至今暂无下文……

某货代公司弄丢了近100多件货,卖家在申请调查无果后,提供了发票、递送证明和货物编码,最后居然拒绝赔偿。

监守自盗,海外仓的货没了……

某海外仓将卖家订购用于线上销售的玩具存储在墨西哥海外仓,但未办理入库手续,后发现被盗,涉案价值38万余元。仓库并无被盗窃迹象,海外仓的货凭空消失?

不仅大的操作上不尽人意,一些不起眼的行为也让卖家猝不及防:

Ø“货物已经到目的国了,但是在配送最后300米的时候临时跟我说要加费,要不然不送,就差那么300米,这车气得我都想自己去开了。”

Ø“之前我们合作的海外仓,快递信息正常,也给了我单号,但是好几天都没配送,找快递核实货物的时候说没收到货,我yue了。”

Ø“把我的货物批发零售给当地卖家,然后谎称货物已经发出,用快递丢件或者漏扫了为由,然后让我们自己打电话给快递!“

多种“骚操作”,真是让人三观尽毁,毫无底线。在良莠不齐的市场大环境下,行业内仍有众多不合规现象野蛮生长,要不说市场难了,比玩扫雷游戏还刺激,一炸炸一圈,受害者直呼“一踩一个准!”安全靠谱的货代那么多,为什么不能算我一个?

不少企业为了降低风险,奔着“海外仓=入库+出库”如此简单的念头扎进海外仓的潮流,掀起了一波海外仓建仓小高潮。但仅大唐所知,就有三四家中国企业做的海外仓做到中途关闭的案例,结果根本玩不转。

条条大路通罗马,但路上鲜花与荆棘并行。和唐朝一样坚守海外仓,甚至做到不断扩大仓容的企业全靠一身异于常人的运气?

海外仓,海外店仓库,即意味着大家普遍面临着很多本土化、合规的风险等等未知的难题。今天,大唐将结合唐朝出海拉美15年的经验谈一谈,海外仓如何注入“强心剂”

首先是海外仓的选址问题。海外仓应该位于交通便利、物流发达的地区,方便快速的运输和配送。

唐朝墨西哥海外仓实拍

唐朝墨西哥的海外仓选在了墨西哥的首都——墨西哥城。因为它集中了全国约1/2的商业、服务业和银行金融机构等,交通发达。每日的吞吐量非常大,不管是中转货物还是直邮货物,都是这里的常客。

作为全球最大、拉丁美洲第二大城市,虽然占尽了各种优势,但是高额的租金让不少企业选址时望而止步。

其次是高效的物流管理系统。对于第三方海外仓来说:建仓容易管仓难。多渠道订单、多货主多SKU、多业务场景都是管理难点。唐朝搭建了TMS、WMS、OMS 三个运输管理系统,能够对货物进行实时跟踪和管理,提高物流效率。

唐朝墨西哥海外仓实拍

海外仓的复杂还体现在本土化货物安全是最重要的,但大唐没有放在第一位讲是因为各国情不一样。

在国内的很多卖家可能无法理解,因为国内的安全和物流太成熟了。

人身安全尚且无所依托,遑论价值不菲的货物。根据监测犯罪的机构墨西哥国家公共安全系统 (SNSP) 的数据,商用卡车每个月在墨西哥高速公路上仍然面临着被抢劫或劫持的重大风险。加之,墨西哥物流基础发展并不平衡 ,增加了最后一公里运输的难度。

如何给卖家一颗“定心丸”,是唐朝思考的重点。

面对这样的复杂环境,唐朝采用“组建自营车队+联邦安保护送”的组合打法,使货物安全得到保障。

在目的国,唐朝搭建了中国员工和当地员工双团队共同管理的经营模式,力求提供覆盖全境的海外仓等服务。以当地分拨中心为核心,结合国内揽收中心和海外分拨中心的数智物流设备,实现配送线路及配送方式的灵活组合和高效并行,切切实实地打造和强化最后一公里核心优势

面对如今信息爆炸,新产品名目层出不穷(简称:画饼)的现状,唐朝认为,价值并不一定来自创造新事物,克服困难,改善产品,做好服务,在很多时候比推陈出新来得更合人心。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