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墨西哥跨境电商聚焦海运 | 马士基和地中海航运将于2025年解散2M联盟

MSC 的 Soren Toft 和 AP Moller - Maersk 的 Vincent Clerc

MSC 的 Soren Toft 和 AP Moller – Maersk 的 Vincent Clerc全球最大的两家集装箱航运公司地中海航运公司 (MSC) 和马士基将在 2025 年结束其 2M 联盟。

近日,MSC 和 AP Moller-Maersk 发表联合声明,两家公司已共同同意在 2025 年终止 2M 联盟。

马士基和 MSC 之间的联盟成立于 2015 年,最低期限为 10 年,终止通知期为两年,因此今天的公告将在最低 10 年期限结束后解散 2M。

AP Moller-Maersk 首席商务官 Vincent Clerc 和 MSC 首席执行官 Soren Toft 共同表示:“MSC 和马士基认识到,自两家公司于 2015 年签署为期 10 年的协议以来,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终止 2M 联盟铺平了道路两家公司都可以继续追求各自的战略。”

“我们非常感谢这种伙伴关系,并期待在协议的剩余时间内继续进行强有力的合作。我们仍然完全致力于为 MSC 和马士基的客户提供 2M 联盟的服务。”

在 MSC 的 Toft 的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今天的 MSC,我们继续加强和现代化我们的船队,为我们提供市场上最全面的海洋和短途海运网络所需的规模。随着我们继续开发海洋及其他地区的货物运输解决方案,我们仍然专注于为广泛的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个性化服务。”

市场上一直在谈论终止 2M 联盟,因为未来几年 MSC 在其全球集装箱船运力份额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使其具有独立发展的规模。MSC 在其声明中指出,它是班轮行业的领导者,“拥有最大的船队、订单簿和网络覆盖范围”。

MSC 在 2022 年初从马士基手中夺得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的桂冠,据分析师 Alphaliner 称,MSC 目前占全球集装箱运力的 17.6%,而马士基则为 16.1%。

然而,MSC 拥有约 133 艘新造船的订单,运力为 183 万标准箱,占其现有船队的 39%。一旦订单全部交付,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航线。相比之下,马士基则更为保守,拥有 29 艘新造船的订单,运力为 358,300 标准箱,占其现有船队的 8.5%。

在给客户的咨询中,马士基强调了在 2M 联盟结构之外为客户提供可靠性和灵活性的能力。“我们相信我们将更有效地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例如可靠性、灵活性和可持续性在物流各个方面的重要性,”该咨询称。

竞争对手 Maersk 和 MSC 通常被视为奇怪的同床异梦,因为这两家公司的运营策略截然不同。然而,MSC 首席执行官托夫特确实来自 AP Moller – Maersk,他之前曾在该公司负责集装箱业务。

2M联盟最初设想的是包括第三大集装箱航线的P3网络,但该计划放弃了,P3被放弃,MSC和马士基继续组建2M。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