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跨境资讯 | 比亚迪高管回应墨西哥建厂:不是为了出口美国

比亚迪执行副总裁兼比亚迪美洲地区总裁李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亚迪将在墨西哥选址建厂,以提高在当地市场的份额。

李珂透露,比亚迪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敲定工厂选址,该工厂建成后,年产能预计将达到15万辆。

2023年第四季,比亚迪在全球的纯电动汽车销量超过特斯拉。因此,美国业内人员表示,比亚迪进军墨西哥预示着中国汽车制造商可能对已经在美国市场营运的公司构成竞争威胁。

对此,李柯表示,比亚迪在墨西哥设厂,是为专攻当地市场,在墨西哥销售汽车,以提升销售量。“我们是为墨西哥市场而建厂,不是为了出口市场”。

李柯补充称,公司正在墨西哥中部和南部地区寻找工厂选址,以节约向消费者发货时的运输费,而不是靠近美国边境的墨西哥北部。

当被问及墨西哥官员是否提到美国对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担忧时,李柯表示,他们对比亚迪的计划持接受态度。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