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墨西哥港口的 TEU 运输创下今年最好的开局

大多数高空服务标准箱由墨西哥太平洋港口运营,共有 527,974 个标准箱,其中大部分通过曼萨尼约(309,251 个)和拉萨罗卡德纳斯(185,406 个)。

1月份,墨西哥港口20英尺集装箱(TEU)运营创下年初最佳记录。

数据显示,2024年第一个月,分布在太平洋沿岸、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地区的15个港口共运输了728,116个标准箱(满箱和空箱) ,即比2023年同月增加了20%的集装箱来自海军部港口和商船总协调局 (CGPMM ) 。

1月份的数据分为723,556个标准箱的高空服务(进口和出口)和4,560个标准箱的沿海运输(国内过境),后者仅通过南下加利福尼亚州的皮奇林格港运营。

大多数高空服务标准箱由墨西哥太平洋港口运营,共有 527,974 个标准箱,其中大部分通过曼萨尼约(309,251 个)和拉萨罗卡德纳斯(185,406 个),这也创下了今年第一个月的历史记录。

另一方面,墨西哥湾和加勒比地区的港口今年第一个月增加了195,582个标准箱(+18.8%),其中99,765个标准箱由阿尔塔米拉的韦拉克鲁斯港处理(+13.1%)。根据港口协调数据,其中 76,646 个 20 英尺集装箱(增加 29.5%),Progreso 为 10,599 个标准箱(增加 19.3%)。

一月份,观察到一种特殊趋势,导致全球贸易加速,这反映在世界港口,包括墨西哥港口。这种现象的发生是由于公司寻求在今年 2 月 10 日开始的农历新年 (CNY) 之前推进货物运输,因此通过墨西哥港口(尤其是太平洋港口)的集装箱业务增加。正在庆祝的中国制造商倒闭。

CGPMM在其1月份报告中指出,进口集装箱满载和空载的记录为294,981个标准箱(+17.6%),而出口集装箱为295,885个标准箱(+24.5%)。

密切关注亚洲 > 墨西哥 > 沿海或南美洲东部贸易航线海运成本变化的EAX 指数显示,今年 1 月每个 40 英尺集装箱 (FEU) 的平均运费为 2,460 美元,同比增长该指标的作者Eternity Group México表示,与上个月相比增长了 50.18%,这是自 2023 年 4 月以来从未出现过的“大幅增长” ,而该指标正是由人民币发起的。

根据多边组织的估计,今年 1 月标准箱的历史性变动清楚地表明,未来几年全球海运货运将继续明显增长,这就是曼萨尼约、拉萨罗卡德纳斯和恩塞纳达的一些私人港口码头的原因正在对其基础设施进行投资和改造,以提高运营能力,例如APM Terminals、Contecon Manzanillo、Hutchison Ports LCT和Hutchison Ports EIT。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