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国对墨西哥促进近岸外包的刺激计划表示担忧

墨西哥颁布法令,规定对某些出口部门的投资提供国家税收优惠

白宫贸易代表在其 2024 年对外贸易壁垒报告中对去年 10 月的 SHCP 法令表示担忧,该法令提出了为各行业企业搬迁提供福利的建议。

美国政府对墨西哥为促进转移(近岸外包)而提供的出口补贴表示担忧。

2023 年 10 月 11 日,墨西哥颁布法令,为某些出口行业的投资规定国家税收优惠。具体来说,该法令规定对某些新增固定资产费用加速扣除,并对培训费用加计扣除。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 (USTR) 在其 2024 年对外贸易壁垒报告中表示:“美国对根据产品出口或出口销售而给予的优惠表示担忧。”

考虑到该法令,墨西哥政府提出,公司考虑将部分生产转移到靠近其经营市场的目的地是可行的,这种策略称为近岸外包;这种情况使墨西哥处于有利条件,被视为有吸引力的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

纳税人只要致力于下列商品的生产、加工或工业制造并出口,就可以享受这些税收优惠(指收入和增值税缴纳方面的优惠):

– 供人类和动物消费的产品;化肥、农用化学品、医药工业原料及其制剂。

– 电子元件,例如简单或加载的卡、电路、电容器、电容器、电阻器、连接器以及计算机或电话的半导体、线圈、变压器、线束和调制解调器。

– 手表机械、测量、控制和导航仪器以及医疗电子设备。

– 电池、蓄电池、电池、导电电缆、插头、触点、保险丝和电气装置配件。

– 汽车、货车和卡车的汽油、混合动力和替代燃料发动机。

– 汽车、货车、卡车、火车、船舶和飞机的电气和电子设备、转向系统、悬架、制动器、传动系统、座椅、内饰配件和冲压金属零件。

– 飞机的内燃机、涡轮机和变速箱。

– 用于医疗、牙科和实验室用途的非电子设备和装置;一次性医疗材料和眼科光学制品。

美国提供大量补贴,以加强其工业能力和战略价值链,例如半导体芯片制造,尽管这些补贴并不取决于出口。

美国的补贴

2022年7月,美国国会颁布了《CHIPS和科学法案》,拨款527亿美元补贴,通过财政激励措施建设、扩建和装备国家制造设施和半导体供应链公司,以提高美国的半导体制造能力。

此外,该法律还包括资助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国家半导体技术中心(与美国工业界合作)、国家先进封装制造计划以及创建高达三个美国制造研究所。

该法律还设立并资助了另外三个基金,旨在加强美国本土生产的半导体用于国防、劳动力发展和国际合作的能力。

中国在半导体产能和生产方面正在接近领先国家,这主要是由于政府补贴国内公司、资助购买进口设备和软件以及资助中国收购外国半导体公司的资本支出。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回复